美股盘前:共和党1万亿美元抗疫刺激计划公布,美股期指震荡下跌

每经AI快讯,由于美国疫情持续恶化,以及美国共和党公布1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美股股指期货周二盘前震荡下跌。

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公布了1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涉及一系列法案,拟削减补充失业救济金,向多数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的支票等。需要指出的是,共和党刺激计划的提出只是开启与民主党谈判的第一步,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博弈已经拉开大幕。

另外,7月28日~29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改变政策重点的猜测不断升温。 “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经常谈论...在收紧政策前允许通胀率略微超过目标,”凯投宏观的市场分析师Oliver Jones表示。

截至北京时间7月28日19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4433532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50450例。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28日20:30),道指期货跌0.4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5%;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0.46%;

上一交易日(7月27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7月27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43%、标普500指数涨0.74%、纳斯达克指数涨1.67%。

截至发稿(28日20:30),欧洲主要股指集体下挫:

(欧洲主要股指走势,来源:英为财情)

公司消息

【路威酩轩早盘下挫逾4%,此前公布Q2业绩不及预期】

路威酩轩集团(LVMH)周二早盘下挫4.27%,拖累整个欧洲奢侈品板块,此前公司公布的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二季度内,路威酩轩销售和净利润双双大跌。摩根大通在随后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销售额增长了4%,但路威酩轩2020年上半年的经常性业务利润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和我们的预期。”

【新东方:截至5月31日季度营收同比-86.7%】

中概股新东方(NYSE: EDU)周二盘前发布截至2020年5月31日的第四财季季报和年报。报告期内,新东方录得营收1025.5万美元,同比下滑86.7%;归属于新东方的净收入同比下滑69.5%至1320万美元;学术科目和备考课程的总注册人数同比下滑6.2%至258.56万人。截至2020年5月31日,新东方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总数为1465所,同比增加211所、环比增加49所。俞敏洪表示:“从3月份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给我们的主要业务线带来了持续的压力。在大流行期间,我们看到了在获得新客户方面的挑战,夏季课程的注册也被推迟了。”

【麦当劳Q2营收下滑30%】

麦当劳(NYSE: MCD)发布二季报。报告期内,麦当劳录得营收下滑30%至376.15亿美元,预期368亿美元;全球可比销售额下滑23.9%,预期下滑22.3%;净利润下滑68%至4.838亿美元;合并收入下滑30%(以固定货币计算为29%);摊薄后每股收益下滑67%至0.65美元,预期74美分。

【辉瑞涨超3%,此前公布Q2业绩超预期】

辉瑞(NYSE:PFE)涨3.01%,此前公司公布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并上调2020全年收入预期。报告期内,辉瑞调整后每股收益78美分,超过预期的66美分;营收同比下滑11%至118美元,超出预期的115亿美元;净利润34.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0.5亿美元。同时,辉瑞上调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每股收益在2.85美元~2.95美元之间,此前的预期为2.82美元~2.92美元;预计全年营收欧486亿美元~506亿美元,此前的预期为485亿美元~505亿美元。

【特斯拉二季度在华销售收入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9%】

周二盘前,特斯拉(NASDAQ: TSL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销售收入达30.9亿美元,同比下滑11.2%;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9%。中国市场销售收入占特斯拉二季度总销售收入23.2%。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收入达58.6亿美元,同比增长0.8%;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达23亿美元,同比增长56.5%。中国市场销售收入占特斯拉上半年总销售收入19.13%。中国继续仅次于美国是特斯拉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

【日产汽车:预计今年运营亏损4700亿日元】

据路透社,日产汽车(Nissan)周二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公司销售下滑,公司预计将连续第二年出现运营亏损。日产预计今年公司的运营亏损为4700亿日元(约45亿美元),将成为公司1977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运营亏损,远低于分析师给出的亏损2628亿日元的预期。此外,日产汽车还预计今年公司的营收将下滑20%至7.8万亿日元,全球汽车销量下滑16.3%。

【搜狐盘前涨近20%,腾讯有意收购搜狗剩余股份】

截至发稿,搜狐(NASDAQ: SOHU)盘前涨19.61%报18.6美元,腾讯有意以9美元/ADS的价格收购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公司搜狗剩余股份。搜狗周一收盘大涨39.96%报15.55美元。交易前,腾讯即为搜狗单一最大股东,持股38.71%,超过搜狐的33.44%。同时,搜狐手握最大投票权,搜狗CEO王小川有5.5%股权,及0.7%投票权。

【药厂Spectrum盘前一度涨超80%,公司抗癌药物临床二期取得积极结果】

截至发稿,美国生物制药公司Spectrum Pharmaceuticals Inc. (NASDAQ:SPPI)涨64.81%报5.34美元,稍早一度涨超80%。此前公司宣布,其抗癌药物poziotinib的临床二期试验取得积极结果。Spectrum表示,在临床二期试验中,前期接受治疗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数据达到了预先指定的主要终点。在这项研究中,大约有90名患者每天口服16毫克的poziotinib药物。Spectrum计划与美国FDA会面,讨论其试验数据,并计划递交新药申请。

纽约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和事件

7月28日

22:00 美国谘商会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