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如何谈薪资?这四点快点记下来啦~

在面试的时候很多面试官都会问“你心理预计的薪资是多少”。其实在面试开始前,自己应该提前在心里想好三个数字,第一个是你能接受的最低值。第二个是你结合现在市场的情况在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的数字,最后第一个是能够让你心满意足的数字。在对方问你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可以选择第二个数字和第三个数字的中间值为答案。

//不要立即说出期望值//

一般在面试的尾声,面试官都会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如果在这个之前没有正式谈论过薪资问题,那么可以趁这个机会来问问,但不要开口就询问薪资水平,最好是准备三个问题,将薪资待遇的问题放在中间提问,这样既不会显得突兀,而且也不会成为话题的终结者,即便是薪资的问题有些尴尬也还有另一个话题来转移。

//准备3个心理预计档次//

面试如何谈薪资?有些人认为,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一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薪资,这其实是一种过于自信的认知。在面试过程中首先要表现良好,让面试官能够看到自己的能力所长与该岗位足够匹配,才能进一步去商谈薪资情况,循序渐进,一定可以得到交往为满意的结果。

每个人在求职过程中都会面对薪资的问题,想要谈到自己比较中意的薪资,除了要在投递简历的时候选择一些薪资范围与自己目标相符的公司,也要学会在面试过程中更加巧妙合理地与面试官讨论薪资。今天就来具体谈谈面试如何谈薪资。

//把薪资问题放在中间提问//

在面对某些岗位平均薪资略低于心理预期薪资的面试机会时,很多人会直接拒绝面试机会,这其实是把一个机会挡在了门外。最好的选择是先去面试,在面试过程中了解该岗位最高的招聘预算,以及入职后是否有机会升职加薪等等,然后再结合面试综合结果及面试官的认可度,再决定是否要考虑这家公司。

在面试官询问你心中的理想待遇时,不要急着把自己心里的数字说出来,这样会让对方觉得你没有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而随口开出数字,应该再次向对方确定一下工作的内容和工作强度,然后再给出自己的理想数字,并且说明自己为什么会给出这样的数值(市场行情、个人能力等)。这样会让对方觉得你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给出的数字,也更容易接受。

//不要拒绝平均薪资略低的面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