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招offer怎么选?这几个维度你需要了解一下

第一年在职场上全力以赴;

02评估就业和职业的问题

小时候,最难的问题

莫过于“清华、北大我上哪个”

心仪的公司们纷纷向你抛来橄榄枝

如何选择,实在是太纠结

都要考虑双向的匹配度

//自我评估//

1、自己是否拥有符合这个工作岗位需求的能力

01评估专业和学历

通常本科学历匹配的岗位,都是要求在工作的标准执行上,有良好的工作方法以及好的学习习惯。

01Offer多的同学

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同学匹配的岗位,更多是做一些新领域的尝试、攻坚、研究,更看重的是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系统的学习方法,以及他们在一些知识点的贯穿的能力。

就业是焦点问题,职业是规划问题。很显然选择offer是就业问题,所以在我们解决这个焦点问题的时候,更实用的方法是对比分析法。进入职场工作的1-3年,是职业逻辑底层构造比较关键的时间节点。

进入职场的第一年,公司要求你在岗位的技能上能够快速见习、熟悉,进而能够胜任。在新员工和岗位胜任度非常高的前提下,如果你希望自己职业成长速度快,获取资源更丰富,第一年里你投入的时间成本和成长的资源获取都要做最大化拓展,去尝试一些有挑战性的新工作任务,而在个人收入上需要有所妥协。

进入职场的第二年,企业会要求你在岗位的技能和某个领域要非常熟悉与擅长,同时你要能独立分析一些工作有效的方法和心得,提出具体优化的建议和工作新的方式,同时也希望你能够成为团队中的业务骨干,支撑团队以及协助他人联动。

进入职场的第三年,企业需要你在某一个领域有一定专业度,同时承担独立完成一定任务的角色,你能够有攻坚能力,从职业的角色来说,需要你成为企业中核心任务的管理人员。

3.报道时间、地点、联系人

任何选择在决定之前

在工作中我们要有行动力,养成好的工作习惯。

在生活上要匹配我们的规划性,从毕业开始思考。

好不容易经历了层层面试的筛选

第二年开始要确定长期发展的地区;

劳动合同表现的是公司与员工建立合法的用工关系,相应的签订劳动合同之后,员工福利就会正式启动。

就是“A公司、B公司我接受谁家offer”

三个要点:

1、我擅长做什么?

2、我可以做什么?

长大后,最纠结的问题

3、我想做什么?

首先把“擅长做的”排在第一位。对于一份工作,你的价值是企业对你最直接的考量,企业在聘用你的过程中要支付你劳动报酬,你的时效性、你的效率是直接匹配你是否胜任这个岗位,是否值得公司给你每个月的薪酬,是否符合这个岗位核心要求的部分。

学姐建议

其次是我“可以做的”部分。匹配你的职业拓展空间,延展性、晋升的方向、可以尝试的领域。在做好擅长的部分以后,去叠加我可以做的部分,向左向右的轨迹,不同的出路、可能性。当你有很多offer选择,把擅长做的和可以做的都进行配对。最后把我“想做的”,做为筛选标准,锦上添花。

02Offer很少的同学

做加法:

3年的劳动合同是3个月试用期,

同样要把我“擅长做的”放在第一点。因为这个时候你“擅长做的”配对的是,从学校进入职场能够满足你生存需要、工作能力置换出工作成效的这一部分,以此作为首要选择,从而顺利地让自己先进入职场。

02签合同注意事项

清晰地表达劳动报酬。

2、工作平台是否有学习及成长的空间和资源

比如以家为据点,附近周边的城市来做发展区域:

同时,如果说还有满足offer选择条件的,把我“可以做的”放在规划层面去考虑,这时候过多与纠结我“想做的”部分就不是有利于当下就业的考虑因素。

//注意事项//

做减法:

01offer信息点

1年的劳动合同是1个月试用期,

1.公司的主体名称

2.聘用你的岗位

4.如果对某个问题不清晰,可以通过电话的方式,与对接人进行关键信息的确认。

合同的主体(公司的全称)与给你发出offer的主体名称是否一致。

有的公司是集团公司,给你发offer的是下面的子公司,必须确认发出offer的主体和与你签合同的主体之间的关联关系是否正常,以及这个公司的合法性,在网上都可以查到公司的注册的法人信息。

确认劳动合同中的劳动属性和劳动内容,具体包括你的岗位名称、岗位属性和工作具体地点。

往往容易出现纠纷的就是在工作内容和工作属性上的问题!

接下来才会考虑自己的婚姻情况。

//对比分析法//

两个要点:

你的薪酬结构包括:

试用期的约定:通常的试用期是1-3个月。

最长不超过6个月。

必须要有企业方的盖章,通常是一式两份。

03评估工作和生活的关系

基本工资,是否有加班工资、餐补、全勤奖等等,税前还是税后收入。

除了拿到公司签字盖章的劳动合同以外,我们拿到的工资条、入职前发的offer、工作牌、体检单、公司用的邮箱等等,这些所有能证明你在企业任职的凭证都是保障,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妥善的保管和管理,如果他日有涉及企业纠纷,是可以提供给劳动仲裁局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