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如何着装才能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女生面试,衬衫+高腰裤就是个不错的万能选择,但是这里的衬衫单品,一定要是简约、优雅的,繁复的印花衬衫就不是很适合。如果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求职,衬衫还可以加一些荷叶边点缀,以增加少女感,避免老气横秋。

可能是影视剧看太多了,给很多人造成了刻板印象,认为去面试就一定要穿西装打领带,女生面试就要穿衬衫加西装裤,这样的着装,会给人一种呆板的印象。不过这种穿着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分工作,比如面试售楼专员或者营业厅客服,要给人很干练专业的形象,就可以尝试职业装。而实际上大多数公司对工作着装都没有特别要求,因为现代公司越来越注重员工个性的彰显,所以在面试时穿得合适比穿得正式更重要,得体又略带品味和个性的着装,也能让你成为人群中最耀眼的那一个。

着装颜色切记过多或过于花哨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合适的着装是基本,面试是一个重要的工作场合,所以穿着也要区别于生活。我们都学过“首因效应”,面试官要面对那么多人,如果遇到一个简历、能力和着装都同样优秀的人,那么面试就会有一定优势。那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关于面试着装需要注意的点,帮正在求职的小伙伴求职加分!

穿得合适比穿得正式更重要

男生的话穿得相对成熟些,可以选择的范围不大,也是衬衫搭裤子的标准样式,衬衫颜色尽量以浅灰、浅蓝、白色为主,款式可以休闲一些,裤子可以挽下裤腿,颜色也不应该太花哨,以卡其、藏蓝为主即可,活泼又不失稳重。

选择配饰不可过于夸张亮眼

上面说到,面试着装可以彰显一定个性,但前提是穿搭要合时宜,全身颜色尽量不要超过3种,因为颜色过多很容易让着装没有质感。

面试是通往职场的必经之路,好的面试着装有助于加深面试官印象,优雅得体的穿搭也会令人气质倍增,看起来聪明干练。男生女生都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不要过分追求正式,合适比正式更重要,全身上下服装搭配颜色不要超过3种为宜,也不可佩戴太过夸张的饰品,相信会给你的面试加分不少~

配饰也属于着装穿搭,所以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配饰搭配得比较好的话,能给整体造型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配饰主要是耳环、项链、手表和戒指等,在选择配饰时需要注意与面试着装是否搭配,不可过于炫富,也不建议佩戴过于夸张亮眼的配饰。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配戴一块手表,佩戴手表的人一般给人一种有时间观念,守信用,有品位的形象,有助于为面试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