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的就业方向在哪里

  Development Economics:就业前景很好,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

  其实经济学不仅包括国家如何理财、如何管理其他各种经济活动,而且包括国家如何处理政治、法律、教育、军事等方面的问题。当今的经济学是一门包罗很多内容的学科,主要研究经济增长,垄断,失业,通货膨胀等问题以及人类社会在各个发展阶段上的各种经济活动和各种相应的经济关系,及其运行、发展的规律。在你学习理论,政策,经济趋势的同时,你也会试着去探索解决个人,公司,国家所面临的经济问题。

  其余的25%~30%就进入了非学术职业范畴中,其中近一半是进入银行任职,如经济师、经济分析家等职位;另外一半则是进入了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国际组织、金融机构、投资咨询等机构担当研究职务。

  Econometrics:在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做经济战略分析工作,待遇很优厚。

  调查显示,进入高校任教员的毕业生比例非常稳定,但进入银行的毕业生在比例上就有上升的趋势,相对而言,进入了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国际组织等机构的机会在下降中。 毕业后到高校从事教育的人员占总数的74%,这与其他大学的统计结果相近。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美国经济学专业的留学生数目一直在增加。而美国经济学专业就业方向也一直保持着发展的状态,究其原因,还是美国大学的经济学专业更重视实用,使得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更容易被雇主接受。

  根据美国专业学科目录,经济学专业是研究有限的资源如何进行生产,保持和分配的学习,以及在这些过程中相关的组织框架。其课程包括经济理论和宏微观经济学,比较经济制度,货币和银行系统,国际经济学和定量分析方法和特定行业以及公共政策问题的应用领域。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在政府经济部门从事国际经济政策的协调研究工作,在国际贸易公司从事国际贸易相关的工作,就业前景很不错,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Labor Economics:从事政府经济部门协调经济法劳动法规的实施、研究。

  根据美国大学和企业雇主联合会的统计,美国雇主最喜欢的专业是经济和商业。除了银行业和保险公司外,经济专业的学生还受到公共设施和零售企业的青睐。

  除了美国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外,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也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学习经济,经济学的升温成为全球发展的一个趋势。虽然依旧有很多人觉得这个专业过于“理论”,但是想要学好它依旧不容易,如果你真的喜欢经济学专业的话,那就全力以赴吧!

  3年教育咨询行业工作经验,能够根据每位学生的不同背景和目标进行专业评估,为学生规划最适合的留学方案,愿用自身积累的专业知识,协助学生实现留学梦想。

  经济学博士毕业生,约70%~75%都进入高校担任教员,一般刚毕业的学生都会先担任Associate Professor,这就是所谓的学术职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