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金融学院2019年录取分数线

  哈尔滨金融学院坐落于冰城哈尔滨,始建于1950年,历经东北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干部培训班、中国人民银行齐齐哈尔干部学校、黑龙江银行学校、哈尔滨金融专科学校、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等几个历史时期,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我国第一所金融类高等专科学校。原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2000年全国高等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后,改为中央和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2010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哈尔滨金融学院。

  具有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662人,其中,专任教师434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400人,占专任教师比例92.17%;专任教师中正高职教师64人,副高职教师12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42.86%。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万余人,设有10个教学系部,拥有涵盖经、管、文、法、工五个学科门类的22个本科专业和7个专科专业。其中,金融学学科被评为“十二五”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金融学(本科)与金融管理与实务(专科)为省级重点专业;会计专业(金融会计方向)为国家级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国家级精品专业;金融管理与实务、证券投资与管理两个专科专业黑龙江省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院拥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先后被授予“教育部教改重点课题研究与管理先进集体”“教育部职教教改重点课题研究与管理先进集体”“黑龙江高校课型课题研究与管理先进集体”等称号。

  学院重视并致力于提高科研学术水平。近五年累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08篇,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485项,出版专著94部,公开出版教材343部,获省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8项。学院的《金融理论与教学》,是全国创刊较早的金融期刊之一,国内外公开发行,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设有会计、金融、投资保险、法律咨询室四个研究所和信息工程研发中心等研究机构,成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牵头成立省社团组织黑龙江省投资理论研究会,建立黑龙江省金融理论与创新研究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基地。

  扩招后如何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代表委员热议研究

  近年来,学院获得了省文明单位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新农村建设帮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十佳单位、省教育系统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新时期,学院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任务,落实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以创新创业为动力的办学思想,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的道路,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实现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的奋斗目标,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需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笃学笃行 致真致远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训

  整装扩容造声势 真金白银拼增量 商家打响618回血之战

  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武强县2020年中小学教师“扶贫攻坚”项目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英国、美国开展联合办学,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高校、科研机构和学术团体都有广泛的联系与合作。

  电波里的课堂 云端相遇的故事安徽科技学院积极开展网络思政教育

  学院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已为国家培养6万余名毕业生,大多数毕业生就职于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毕业生综合评价称职率在95%以上,就业率稳定在80%以上。

  知行志成 廿载润泽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建校20周年宣传片

  传承希望 守护生命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宣传片

  学院现占地面积65.89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0.19万平方米。图书馆纸质图书藏量126万余册;电子资源总容量4.2万余GB,其中电子图书60余万册,数据资源库24种。已初步形成文献种类齐全、金融特色突出的馆藏资源体系。建有165个多媒体教室、39个各类实验室、12个语音室、9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实践教学条件达国内同类院校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