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之下,钱变“废纸”,持有这两样“东西”是“赢家”?

今年以来,受到大环境的影响,美国为了振兴经济,选择开启“无限印钞”模式。可是,“无限印钞”只能暂时缓解美国在经济方面的难题,却并非是长久之计,而且一旦货币超发了,也很容易带来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是大家最常听到的词语了,那么,什么是通货膨胀呢?言简意赅,就是货币贬值的物价上涨,当流通中的货币数量,超出了实际需要的数量之时,导致货币贬值,从而引起物价的普遍上涨。

乍看之下,通货膨胀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一旦物价上涨了,将导致钱不值钱,而且,物价也变得更贵了,那么,对于老百姓来说,生活压力也会很大。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通货膨胀都会带来“负面后果”。

通货膨胀分为三个档次:低通货膨胀,高通货膨胀,恶性通货膨胀。其中,低通货膨胀又称为温和通胀,是正常的经济现象,也能够促进经济更好的发展,而恶性通货膨胀,则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了。

我们来举个例子,津巴布韦,是世界上,通货膨胀最严重的国家,这个国家将通货膨胀带来的后果,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津巴布韦,有很多的“亿万富豪”,他们手中有很多钱,但是,买到的东西却很少,因为在当地,他们的物价水平极高。

在此情况下,有些平平无奇的商品,在津巴布韦就能卖到“天价”。目前,津巴布韦都是发行大额面值的钞票,可能当地人一出手就是万亿,但是,在现实中,他们却是“穷人”,由于通货膨胀太严重了,导致津巴布韦成为了“贫困国”。

从津巴布韦这一例子上,不难看出,一旦货币超发了,带来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一旦通货膨胀来临,票子将“缩水”,钱变“废纸”,看似很有钱,但是实际的购买力却不是很高。

这就像我们之前看过的一个笑话一样,有个人要去买一个盒火柴,于是他用拖拉机拖了一车子的钞票。不得不说,在通货膨胀之下,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货币贬值,钱真的不当钱用了,不仅对老百姓的生活会造成影响,而且也利于经济的发展。

目前,随着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物价水平也上涨了不少,尤其是近些年,出现了“飞天猪”、“火箭蛋”,一些“必需品”的涨价,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我们的生活成本。

虽说,我们距离通货膨胀还很远,但是,不妨假设下,如果通货膨胀真的发生了,那么,老百姓如何“保住”财富呢?对此,有人认为,持有这两样“东西”,将是“赢家”,那就是,黄金和粮食。

常言道,盛世买古董,乱世买黄金,一直以来,黄金都被视为“避险资产”,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黄金是贵金属,比较珍稀,而且可以全球流通,所以持有黄金,能够很好地让资产保值。

目前,就有不少国家都在增持黄金,也说明,黄金确实是个“好东西”。除此之外,粮食也很重要,民以食为天,人是不能不吃饭的,而在通货膨胀之下,可能想要买一袋大米,就需要花不少钱,而当你持有粮食之后,也就没有这一“烦恼”了。

那么,除了黄金和粮食之外,你认为,通货膨胀一旦发生,持有什么“东西”,才能够抵御“风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