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终端云服务治愈系DIGIX TALK带你走进山间村落

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城市中的人们像是被压得喘不过来气。华为终端云服务的DIGIX TALK平台,为大家带来治愈系演讲《乡村让生活更美好》。华为终端云服务DIGIX TALK平台带你走进山间村落,感受真实乡村生活,放慢生活节奏。

在华为视频和滔客说APP最新上线的DIGIX TALK演讲《乡村让生活更美好》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与大家分享了远离喧嚣、充满诗意的乡村生活,不妨跟随DIGIX TALK走进山间村落,共同探寻大家向往的乡村生活。

\

华为终端云服务的DIGIX TALK为大家带来《乡村让生活更美好》

宁静闲适VS车水马龙,你pick谁?

”2013年至2018年间,中国城镇常住人口持续攀升,同比增长2.2%;乡村常住人口持续下降,同比下降2.19%。”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不难看出,从乡村到城市、从小城到大城,这是近年来我国人口流动的基本方向。但是随着城市化、城镇化进程的逐渐加快,城市的喧嚣、拥堵随之加剧,人民开始渴望诗意的栖居,回归“乡村生活”的声量重新燃起。21世纪是一个高度多样化的时代,人们对“理想生活”也有了多样化的诉求。

在张孝德看来,城市中的快节奏生活很容易让人找不到自我,甚至有很多人患上了”速度恐惧症“。而慢节奏的乡村生活,虽然无法为我们提供现代化的物质和高效率的生产方式,但它为热爱生活的人们提供了另一种生活选择。宁静闲适的乡村生活,能让更多注意力回归到人们自己身上,去探索更好的自己。

\

华为终端云服务DIGIX TALK平台让你感受真实乡村生活

回归乡村才是最贵的奢侈品?跟随古人视角一探生活之道

“《诗经》开篇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描述的是爱情生活;《易经》提供了化解我们生活难题的指南;《道德经》中则充满了人生的幸福哲学。“张孝德表示,这三本经典著作凝聚了古人智慧,告诉我们如何活出健康、智慧、自由的诗意生活。

\

华为终端云服务DIGIX TALK平台带你走进乡间村落

那么,古人的智慧放到今天,是否仍然适用呢?对此,张孝德也在演讲中做出解答:“近年来,城市中的知识分子与中产阶级追求生态消费、文化消费、心灵消费与生活消费,回归自然、追求健康是未来新趋势。“张孝德表示,任何社会的发展都要遵循客观规律,而社会快速发展必然伴随着大量的时间沉淀,21世纪人类最需要的就是生活方式的革命。

\

华为终端云服务DIGIX TALK平台让你了解乡村魅力

华为终端云服务借DIGIX TALK平台上的演讲,让大家了解乡村生活,了解乡村生活的魅力。观看华为终端云服务DIGIX TALK平台的演讲,可以放松自己治愈自己,放缓生活节奏,开启生活新模式。

关于DIGIX TALK

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拥抱新知和多元观点的分享平台,为探索更多美好发声,广邀各行各业对美好有见解、有主张的嘉宾进行话题演讲,与观众一同探索科技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每周五会持续上线新的内容,消费者可通过华为视频、滔客说APP和华为教育中心app观看视频内容,并参与互动,还可通过华为AI音箱和华为音乐APP享受节目原版精彩音频,共同认识美好、发现美好、传递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