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师大“天使爱美丽”团队成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0年6月至2020年8月,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六心志愿者协会“天使爱美丽”微课制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又称“天使爱美丽”奥尔夫音乐治疗小分队)对接杭州市紫荆花学校,开展了以“夏季知识云派送”为主题的爱心志愿活动。

团队立足六心志愿者协会心育紫荆花小队和杭州市紫荆花学校的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师范专业优势,以夏季主题知识微课制作为主要活动内容,面向杭州市紫荆花学校12个年级(从学前班到职高二年级)的自闭症孩子们,制作并发布了多个系列微课视频。

同时,团队还立足已有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课题,面向汀州特殊学校和杭州健康学校的部分一线特教学校教师,开展了“一线特教学校教师对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认识现状”的调研,并在王薇博士的指导下,完成了调研报告《一线特教学校教师对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认识现状的调研及分析——以汀州特殊学校和杭州健康学校为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