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即将进入兑现期

伴随着近期新冠疫苗和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研发进展突破,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进入下半场,预计11月份开始陆续会有新冠疫苗的III期临床数据公布。与此同时,从2020年起,重磅爆款国产13价肺炎疫苗、2价HPV疫苗逐步上市,疫苗认知度持续提升推动该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疫苗行业景气度持续,各国产重磅产品开启上市之路,或将成为推动行业市场持续高速增长的支撑点。

中泰证券指出,新冠病毒疫苗即将进入兑现期,研发进展快、有产能、成本低的企业更容易最早兑现收入和利润。如果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成功研发并顺利实现产业化,将为民众提供新型冠状病毒免疫选择,同时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贡献力量,建议关注相关具有上市(包括代理)、在研重磅或独家产品,生产及研发实力兼具的优质疫苗龙头企业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康希诺生物-B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眼下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尤其当下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为预防新冠肺炎与流感疫情叠加,各级政府积极组织和鼓励群众主动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疫苗接种热度持续也在提升,建议关注龙头上市公司华兰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