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有什么?十四五规划对楼市有是什么影响?

11月3日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该建议共15项,60条。

其中,建议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文件重点

01 房价必须稳了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2 高标准建设粤港湾大湾区

布局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支持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03 再提粤港澳大湾区要共同发展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创新平台和新增长极。

04 大湾区深度合作,还将继续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特别行政区巩固提升竞争优势,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实现经济多元可持续发展。

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