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国罢工 第六次谈判会议失败印度农民该走向何处?

莫迪麻烦大了,印度多个行业支持农民抗议,全国举行罢工罢市。

此前莫迪曾通过了三个农业法案,但由于新法案的出台严重损害了农民的利益,造成农民的反对。在这种情况下,莫迪政府依然坚定推行新农业法案,造成大量农民抛弃家中的土地来到首都新德里进行抗议。从11月26日到今天,印度农民一直在进行抗议,呼吁取消这三个农业法案。随着政府和抗议农民进行的6轮谈判失败,抗议也越闹越大,甚至出现了全国性的罢工罢市行动。

在过去半个月的时间中,为了抗议莫迪政府通过的农业法案,数十万农民聚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进行抗议,并且堵住所有出入新德里的出口。在此期间,莫迪政府曾多次派出官员代表和农民代表进行谈判,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而农民代表也在第六次谈判会议前向莫迪政府下达最后通牒,如果不答应农民的请求,农民将继续在新德里进行抗议。

但最后谈判还是失败了,随着农民起义的规模越来越大,印度多个行业也开始支持农民起义,于是在当地时间12月8日,印度全国举行了罢工罢市。从个早上到下午,印度公共交通业、零售批发业、商业街区和铁路等行业通通进行了罢工和罢市,现场一片混乱。

由于农民起义已经持续了数月,在此期间,由于农民将高速路口和铁路干线进行霸占,导致给印巴边境士兵运送物资的车辆出不去,而市中心也因为抗议活动陷入瘫痪,印度警方曾拿起棍棒和高压水炮“劝阻”印度农民停止抗议,但随即引来了更大的冲突。

目前,印度的疫情正处于高压期,大量农民的聚集也让新冠疫情有了可乘之机。如果抗议活动得不到制止,很难想象印度的疫情会恶化到什么程度。而面对印度国内愈演愈烈的农民起义,英国和加拿大也接连发声,支持印度农民捍卫自己的权利。在内忧外患之下,这次莫迪的麻烦算是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