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实时行情 油价初步见顶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2%。德国、法国和瑞士的官员表示,在英国出现的新的Covid-19变种可能已经传播到这些国家。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限制来往英国的航班,使英国实际上变成一座孤岛。在美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人数几乎是大流行病期间任何时候的两倍,而大多数人要接种疫苗还有数月之遥。

Raymond James&Associates Inc.的能源研究分析师Pavel Molchanov说,全球政府的这种突然而惊慌的行动表明,在新的一年里有出现更广泛封锁和旅行限制的风险。毫无疑问这将放慢全球石油需求的复苏,并给油价带来压力。

原油走势分析:原油从走势来看,价格目前在一根宽幅喇叭形态的通道中运行。在上边有承压后,下探至下边沿。但是价格已经跌破中轴区域,后市偏空的概率较大。从日线来看,MACD死叉,KDJ有重新结成金叉的迹象,从盘面来看,原油日内回弹测压至48一线,随后行情再度承压回修,下方低点跌至46.6一线,欧盘行情又再有回弹至47.6附近,美盘时段原油小幅下跌至46.9一线,原油周一开盘直接下行,从早盘跌至欧盘,跌幅约30美金,直接吞没了上周的全部涨幅,属于典型的慢涨急跌行情;从日线来看,MACD死叉,KDJ有重新结成金叉的迹象,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由于近两个交易日K线都录得明显的上引线,上方阻力较强,上行方面,若能顶破49.3阻力,则增加短线线看涨信号;整数阻力在50附近,2月20日高点阻力在54.61附近。由于近两个交易日K线都录得明显的上引线,指示上方阻力较强;下行方面,下方进一步支撑周一低点46.23附近,若跌破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近期低点支撑在45.69附近,美国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也给油价提供一些支撑,若油价能够守住46.5附近支撑,则仍需要提防多头进一步重拾反弹走势的可能性。综合来看,油价在顶破48.5前,短线偏向震荡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