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下李朗项目概念规划曝光,将打造有吸引汇聚力的水岸商业

近期,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了有关南湾街道下李朗城市更新单元更新意愿的公示,深圳市李朗股份合作公司作为申报主体申请核定更新意愿,这标志着历时近9年的下李朗城市更新项目迎来突破。

此前,深圳市润中李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华润置地项目公司)已与深圳市李朗股份合作公司签署下李朗城市更新项目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上,华润置地华南大区董事长孔小凯表示,华润置地将把下李朗社区打造成为“龙岗明日之城”,推动实现下李朗社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龙岗区的城市空间规划和发展。

对此,下李朗城市更新项目的突破,将促进深圳龙岗“东进战略”的发展与提升,助力龙岗区继龙岗中心城、大运城之后迎来新的地标性建筑群,也助力龙岗区商业蝶变革新。

图源: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下李朗城市更新项目整体规划

2012年,华润集团与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签订合作协议,准备将整个社区近50万?的生活建成区进行城市更新改造。但因项目范围内合法用地指标未达到立项条件,项目因此陷入停滞。而今已达合法指标,随着公示的发布,项目前期立项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中。

据了解,下李朗项目位于罗湖布吉之北、坂田之东,处在联系龙岗、平湖的十字交叉点,地处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而该社区是龙岗区产业转型发展的重点社区以及南湾街道预留空间最大的社区。

项目基地交通便捷,西临布澜路、南临水官高速、北至兆驰产业园,基地内李朗路穿越其中,地块西侧规划有17号地铁环线,将设置下李朗站和第三医院站,且下李朗地铁站预计可与规划21号线换乘。

图源:下李朗项目规划宣传片

同时,项目基地周边自然景观丰富,四个方向有甘坑水库、银湖山、雁田水库、梧桐山。此外,项目基地周边产业配套多,项目位于“南湾云创小镇”“李朗未来科技城”等东进战略重要节点,地处龙岗区高新技术产业带与生活现代服务带的产城融合关键点,未来有望打造成为高端滨水社区。

图源:下李朗项目规划宣传片

此次更新,项目拟拆除用地范围面积约28万?,拟更新单元范围面积约32万?。而根据华润置地发布的项目规划宣传片,该46.7?的旧改项目被命名为“华润·李朗·二十四城”,将被打造成集生态绿脉、生态产业、生态商业、生态住宅于一体的现代化都市社区,有望成为龙岗的标杆之作。

具体而言,项目规划涵盖中心生态朗湖、清溪廊道、绿化广场、生态绿地、景观绿廊等。在规划中,项目又划分城市复合功能区、生态宜居生活区、半岛菁英社区三个区域。其中,城市复合功能区包括水岸商业组团、生态智造组团、溪畔生活组团,此区域为项目的活力中心,将辐射城市周边。

再次细分,整体项目又被分为10个区域,包括主要居住区、商业办公区、回迁出租区、回迁自住区、保障住房区、低密度教育片区(设有下李朗小学和一所幼儿园)以及商业中心区。

图源:下李朗项目规划宣传片

打造有吸引汇聚力的水岸商业

在华润置地发布的宣传片中,下李朗项目的生态商业部分,包括打造生态商业MALL、亲水街区商业、双首层商业平台、水岸运动中心、生态娱乐设施、文化艺术展示场等,营造成活力商业、生态汇聚圈。生态商业的打造,将辐射周边大片区,补充生态社会服务公共资源,提升生态品质,优化绿色生活场景、创造活力人群生态聚集地,加强居民亲水体验感。

就被规划的水岸商业组团来看,其紧邻中心湖区,包括了生态办公地标楼、水岸主题集中商业、水岸街区商业、水岸公寓以及水岸生态住宅等,将向城市展现有吸引汇聚力的水岸商业。

图源:下李朗项目规划宣传片

而其它相关媒体更详细的介绍了项目商业部分,项目基于自然地形,利用河道高差设计两层滨水休闲商业街;商业与河道并行,由项目西北角连接至商业办公区E区、回迁出租区H区的商业中心,均匀辐射整个项目;打造具有品质和特色的景观休闲商业街,同时也形成公共滨水景观休闲绿化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