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指数趋势不变 资金持续关注这三大主线

今日指数冲高回落,午后创业板指数跌幅超2%!板块上,抱团主线白酒、光伏、锂电开始走弱,农业、军工等板块获得资金关注,此外,造纸、水泥等板块盘中拉升,半导体等科技股持续性较差。整体来看,市场分化较大,个股跌多涨少,短线情绪回落,赚钱效应减弱。

消息面平静

消息面上,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利于刺激汽车、家电、家具家装等板块的活跃;生态环境部发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继续利好新能源股,同时有望带动有碳交易牌照的相关个股表现;财政部表示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实现重要产业、重大科技等关键领域安全可控,有利于有业绩支撑的超跌科技股的行情修复;MCU芯片价格迎来快速上涨,利好相关概念股;近来疫情呈多地点状多发之势,有利于刺激相关检测股的表现。

今日指数开启缩量震荡模式。技术上,沪指再创新高,同级别KDJ指标高位钝化,较为弱势,MACD指标红柱拉长,成交量较昨日缩量明显,30分钟级别开始高位调整,短期均线有死叉语气,后期关注量能跟进,同时看30分钟是否构筑高位背离。预计短期会有技术修正需求,中期走势不变。

中期指数趋势不变,资金持续关注这三大主线

目前市场走势除去疫情反复的扰动外,其余政策面与技术面等均较为偏暖,有利于刺激市场进一步活跃。因政策利好的科技与芯片概念股可以关注修复力度。另外今年我国迎来寒冬已是事实,本周迎来2次降温过程,势必加大生活对于天然气、煤炭、电力以及涉及到取暖小家电的需求,可以关注相关的板块与个股机会。尤其是业绩面预期较好的个股。此外具体方向上可关注新能源、军工、消费这三条主线,目前仍是以板块轮动为主,个股分化加剧,叠加年报披露来袭,重点关注业绩较好的个股,但短期处在阶段高位的,先以关注为主,谨慎追高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