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观众为何最期待语言类节目

2009年小沈阳因为小品《不差钱》一夜爆红,但其实赵本山的本意不是为了捧小沈阳而是丫蛋。没想到演出时丫蛋的包袱没响,反倒是小沈阳的包袱引来了观众一阵阵的笑声。但从此他却被这个小品给伤了。

最近央视对2021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进行了彩排,梁宏达应邀成为这类节目的高参。小品作为春晚最受欢迎的一类节目,也让很多人一夜爆红,小沈阳就是其中之一。2009年他因在小品《不差钱》里金句频出,一夜爆红。但赵本山的本意却是把包袱都设计在了丫蛋那里,可是没想到正式演出时,丫蛋的包袱没响,倒是小沈阳的每一个包袱都响了,引得观众一阵阵笑声。

但成名即巅峰,小沈阳之后再也没出个超越《不差钱》的作品。甚至于现在我们基本看不到小沈阳出演喜剧类的节目,反倒是有点“不务正业”。

问及原因,他表示因为“让你笑是太不容易的事了”,过于巅峰的作品也是双刃剑,会带来对自己的更高要求,和观众的更高期待。

观众之所以最期待语言类节目正是因为它通俗易懂,又能让人开怀大笑。但创作者想要创作出这样的作品,确实是比我们想象中的难。所以近几年人们发现春晚的小品越来越不好笑了。为了稳固收视率,央视采用了增加流量明星的方法,但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所以想要收视率,关键还是要有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