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板块再度走强!钢铁板块龙头股有哪些?

钢铁板块再度走强!重庆钢铁等两连板 行业或迎来供需缺口

钢铁板块8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重庆钢铁、西宁特钢、华达新材、凌钢股份、安阳钢铁等涨停,本钢板材涨逾7%,盛德鑫泰、太钢不锈涨逾5%。值得注意的是,重庆钢铁、西宁特钢、安阳钢铁等已连续两日涨停。

对于钢铁板块,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碳中和并非主题性投资,而是确认了钢铁行业过去二十年产能扩张周期和产量增长的结束。展望未来十年,当下正是钢铁行业新繁荣的起点。

该机构指出,根据中钢协数据,2021年1月到2月,全国累计生产粗钢1.7亿吨左右,较20年同期上升明显。假设21年粗钢产量同比持平,则21年3-12月粗钢产量将同比下降。而全球复苏背景下,美国钢价大幅上涨,国内钢材需求良好,钢铁行业将出现供需缺口。看好钢铁板块大机会。碳中和背景下,2021年钢铁行业或出现供需缺口。长期看,行业二十年产能扩张大周期基本结束,钢铁行业正站在新繁荣的起点,板块迎来重要投资机会。

券商板块震荡走高 板块望迎估值修复 关注两类股

券商板块8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太平洋涨停,中银证券涨近6%,中原证券、国联证券、国盛金控、兴业证券等涨幅超3%。

年初以来券商板块表现不佳,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此前市场对于券商股权质押等信用业务的风险关注度极高,但从已经披露年报的券商来看,资产减值的大幅计提已经能有效覆盖股权质押等信用资产的必要减值损失,信用减值压力已经基本被消化。同时,券商板块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当前收益风险比极高。故建议增持券商板块,尤其是信用风险出清且估值仍处于底部的龙头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