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格今日猪价格全国走势 生猪价格还能涨吗?

猪价连涨,蛋价逼近4元,玉米价格重回1.5元,后面还会大涨吗?

3月份是传统的消费淡季,各种产品的消费量都不高,包括猪肉、鸡蛋乃至玉米、小麦等粮食,致使3月份猪价连跌一个月,最低的时候甚至跌破10元,玉米价格也从1.5元下跌到了1.4元,鸡蛋价格相对还好,但也是持续在成本线以下徘徊,不过进入4月份以后毛猪价格、鸡蛋价格和玉米价格走势都开始不一样了。下面我们就具体看一下这三种农产品价格的变化情况,以及4月份还会不会继续大涨了。

一、猪价触底反弹,喜迎3连涨

在经历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下跌后,猪价终于在4月10日触底反弹,并在随后的几天时间内连续上涨。4月13日猪价,全线上涨,华东区整体猪价10.5-12.3元,华中区10.5-12元,华南区11.1-13.7元,华北区10.6-11.6元,东北区10-11元,西北区10.4-11.5元,西南区10.8-11.9元。

猪价能够上涨,一方面是得益于猪肉达到最近一年半以来的最低价后,消费有所好转,带动猪价上涨。另一方面经过最近一个月的抛售后,不少此前压栏的大猪都出栏了,剩下的养猪户也明确表示要等到一个月之后再卖,使得市场生猪供应减弱。最关键的一方面是经过了最近几个月的抗争后,该发病的猪场已经发病了,存栏量西江后市场猪瘟疾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小体重猪抛售现象减弱,进一步减少了生猪出栏量,猪价迎来了上涨。

目前来看,影响猪价的3个因素短时间并不会减弱,据此推断后续猪价将大概率持续走高。后续春节后效应的影响将会减弱,加上五一节假日的刺激,猪肉消费量有望持续增加,而供应端,大猪所剩不多,即使有,也会分批次上市,不会像此前那样集中上市,标猪的出栏量更是会因为此前小体重猪的抛售处于低位。生猪供应量下降后,屠企收猪难度增加,也只能提价收猪。

二、导致猪市价格迅速下跌的原因有:

猪肉价格下跌与生猪价格下跌相互循环影响。即猪价下跌引起猪肉价格下跌,而猪肉价格下跌,导致生猪需求不旺,屠宰场压价收储,这样生猪价格下跌,这样进入跌循环中。

第二是最近时有非洲猪瘟疫情发生,3月份发生多起不同地区的非瘟,最近一次是发生在4月5号,非洲猪瘟会引起养殖户快速出栏的心态,这样短时间内生猪集中出栏,猪价价格下跌。

第三是生猪养殖规模扩大,目前生猪存栏基本上已经达到常年水平,这样生猪价格也会慢慢跌到常年的水平。

第四是生猪养殖成本在降低,这里说的降低是指猪饲料方面。猪饲料主要是玉米和豆粕。如今也有小麦、水稻代替猪饲料的,粮食原材料在下跌。

以上四点导致了猪价下跌,猪肉价格也下跌了。

三、四月份猪市还会迎来上涨吗?

大家都知道,在清明假期的时候,假期需求并没有撼动猪市萎靡的行情,猪价下跌,肉价下降。但是四月份后期是迎来五一共五天的长假,并且这五天长假将会迎来旅游消费等高峰期,所以四月后期猪市很有可能会迎来上涨的行情。

当然,对于猪市上涨行情养殖户们是拍手称快的,大家也会极力抬高猪市行情的,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四月份后期很可能会迎来“报复性”上涨,生猪价格均价是否能达到30元/公斤,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