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孝感分公司维C行动进社区 普及金融知识防诈骗

为全面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的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2021年3月21日,平安普惠孝感分公司开展了金融防诈骗公益活动——“维C行动”,志愿者们将金融消费知识带入社区,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

活动当天,平安普惠孝感分公司志愿者们来到桂桥社区, 在活动现场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材料和伴手礼。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识别金融风险知识,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社会责任,赋能消费者识别和应对风险能力。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发现尤其是家庭主妇、老年人遭遇的金融骗局种类繁多,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常常收到的手机短信中就有自称“XX银行”、“XX机构”审批出XX额度之类短信,也经常打着“金融投资、利润翻倍”的口号等公司通过免费赠送小礼品方式吸引老年人“听课投资”等现象,有居民问这种情况该如何辨别。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告诉大家一定要先查明贷款机构的资质背景,选择正规的借款平台进行咨询,如遇不法机构或遭遇损失,应当第一时间告诉家人并选择报警。

志愿者还与过往社区居民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发放宣传单页和小礼物,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场反响热烈。

通过维C志愿者们的金融知识宣讲,让社区居民了解到更多的金融防诈骗知识,深刻认识到黑中介、不法平台的危害,很多社区居民表示受益良多,并会将这些知识告知家人朋友,共同守好幸福家。

平安普惠孝感分公司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在积极地向小微企业提供借款咨询服务、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履行,鼓励员工以各种形式践行公益。未来,孝感分公司将以更喜闻乐见、平易近人的宣传方式继续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服务广大群众,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