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拟出资99.1亿与彰泰成立合营公司 将持股80%

4月16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西南集团与彰泰集团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通过组成合资公司的方式合作开发目标项目。

据此,融创西南集团或其指定方先设立一家平台公司作为合资公司,彰泰集团及其关联方通过将目标股权全部转入合资公司的方式对目标公司进行重组,实现融创西南集团或其指定方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权,彰泰集团及其关联方共同持有合资公司20%的股权。融创西南集团应向合资公司投入的资金总额约为人民币99.1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翻阅获悉,目标公司主要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从事房地产项目开发,其主要于南宁、桂林等城市合共开发57个目标项目,包含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及3个房地产代建项目,计容可售建筑面积约为1,162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12月31日,计容未售建筑面积约为825万平方米。

合作事项完成后,融创西南集团或其指定方将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权,彰泰集团及其关联方将共同持有合资公司20%的股权。合资公司及目标附属公司将成为融创中国的间接附属公司,目标合联营公司将成为融创中国的间接合联营公司。

对此,融合中国称,彰泰集团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各城市有深厚的理解并在土地获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此外,彰泰集团布局全国多个城市,其在云南、江苏、江西、湖北等地均持有房地产项目。

合作事项将有助于本集团与彰泰集团的强强联合,进一步巩固本集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领先地位及市场影响力。

两天前,旭辉控股宣布与彰泰解除合作框架协议。此前,双方订立合作框架协议,以通过平台公司及广西旭辉设立合营企业安排,于广西共同开发房地产项目。旭辉称,经过尽职调查及进一步商业磋商,订约方决定不就合营企业安排签订最终协议,惟将进一步探索其他可能的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