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合中国信通院等多家产业伙伴发布《网络体系强基展望白皮书》

今日,在华为和工业互联网家当联盟湖北分联盟合营主办的“数智武汉?先辈工业收集主题论坛”上,华为结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多家家当伙伴,合营宣布了 《收集体系强基瞻望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业界首个瞻望收集体系强基的白皮书,对于工业互联网的立异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感化。

《收集体系强基瞻望白皮书》宣布典礼

工业互联网是重要的新型通信基本举措措施之一,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海潮中家当数字化和数字家当化长足成长的关键一环,工信部宣布的《工业互联网立异成长行动筹划(2021-2023 年)》文件中颁布了“收集体系强基筹划”,对工厂表里网、设备网联等多个工业收集范畴的成长提出了明白的请求。工业收集是人机物云周全互联和数据互通的基本底座,打造先辈工业收集、夯实收集基本举措措施是家当的合营寻求。

《收集体系强基瞻望白皮书》由华为、中国信通院、重庆大年夜学、春风通信技巧有限公司、金川集团公司、镍钴资本综合应用国度重点实验室、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一汽集团等多家单位合营完成。白皮书从工业收集近况、趋势和需求出发, 初次提出“工业设备网联化、收集接入无线化、工厂内网IP化、工厂外网智能化”的先辈工业收集,并结百口当实践案例,对业界加快工业互联网立异成长有必定的启发性。

白皮书指出,传统工业收集互通难、开放性差,面对着协定七国八制、数据大年夜量沉淀的问题。“设备网联化、收集IP化“,实现 IT 与 OT 端到端灵活组网,打造万物智联的工业互联网收集基座,让数据上得来、算力下得去,是工业互联网实现叠加倍增成长的必由之路。

白皮书的推出,将赞助家当伙伴和企业客户更好地舆解当前工业收集成长所面对的关键问题和将来成长趋势,在家当伙伴各环节的开放合作下,最终实现全部家当的进步和企业的贸易成功。

想懂得更多内容请点击文末 “浏览原文”,下载白皮书《收集体系强基瞻望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