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炒币赚1亿美元 特斯拉美股行情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财报显示,特斯拉在今年前三个月实现营收103.8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102.92亿美元,同比增长74%;净利润为4.3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5.25亿美元,不过较去年同期的0.16亿美元有大幅增长,这亦是公司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盈利。

此外,特斯拉在财报中披露,公司在第一季度通过卖出比特币获得1.01亿美元资金,这意味着扣除这一投资收益,特斯拉该季度的净利润只有3.37亿美元。

由于净利润表现低于预期,特斯拉盘后股价跌幅近2%。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透露,公司在第一季度在供应方面面临着艰难的挑战,但目前已大部分解决了供应链问题。他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每年生产Model 3达到50万辆,并预计Model Y很可能在2022年成为最畅销的电动车。

交付量创新高,但投资比特币回报更丰厚

从财报数据看,特斯拉的营收仍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一季度整体营收达103.89亿美元,同比增长74%,其中汽车业务的总营收90.02亿美元,同比增75%。

营收大增的背后,是特斯拉一季度的交付量创下历史新高。特斯拉公布的第一季度交付数据显示,公司在今年前三个月生产了约18万辆汽车,交付了近18.5万辆汽车,这一成绩高于市场预期的16.8万辆,也刷新了特斯拉的季度交付量纪录。其中,Model 3和Model Y二者合计交付量达182780辆,生产量则达到180338辆,占一季度交付量的99%。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与去年相比,今年一季度特斯拉的销售同比增长109%,不过相较于上一个季度,特斯拉过去一个季度的增速有明显放缓,环比增幅仅为2.2%。??

特斯拉在财报中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在未来数年的时间里,预计汽车交付量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0%,这一增长与华尔街投资者的预期相符。

但比起出售电动车,特斯拉的“财技”更为了得。特斯拉在早前曾宣布公司1月已投资比特币高达15亿美元,并接受消费者以比特币购买特斯拉的车辆。在一季报中,特斯拉披露的数据显示投资比特币的收益达到1.01亿美元,占公司当期净利润近四分之一,这成为继监管信贷后特斯拉的又一额外收入来源。财报显示,截至今年年3月31日,特斯拉的比特币资产为13.31亿美元。

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公司一季度在比特币上投资了15亿美元,然后削减了10%的头寸,“这让我们第一季度的盈利略有增长。”特斯拉CFO Zachary Kirkhorn则表示,特斯拉相信比特币的长期价值,并强调公司将继续投资比特币。

上述消息带动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比特币短线上涨超过1000美元,价格高达54000美元/枚,涨幅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