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账户冻结怎么解冻?股票账户冻结解冻需要几天?

我们知道在股市中进行交易,我们都是需要开通股票账户才可以的,但是有些投资者由于长时间没有登陆股票账户了,那么登陆的时候就可能会出现股票账户被冻结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 、股票账户冻结怎么解冻?

股票账户冻结的情况一般都属于账户休眠,这时候应该携带本人身份证在开市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5:00)本人带上身份证和股东卡去原开户机构办理激活手续,激活手续办理成功后下一交易日即可进行股票交易。

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在另外一家券商重新开立一个股票账户,前提是投资者名下的证券账户不可超过三家,即要符合“一人三户”的原则。

为了避免股票账户被冻结的情况,我们可以了解一下休眠账户的认定条件,这包括三个条件,分别是:三年以上一直没有买卖过股票、A股账户里没有股票、资金账户里的钱也不超过100元。

二、股票账户冻结多久可以解冻?

解冻时间要看账户冻结的原因,若是密码连续输错导致的冻结,那么几分钟后自动解冻;若是司法冻结,那么需要等到司法机关做出最终处理才能解冻。

若是账户6个月不用导致的冻结,那么投资者带身份证去证券公司办理相关业务后解冻;若是证券公司系统维护或者暂时关闭导致的冻结,那么等证券公司系统正常后解冻。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假如是单个证券账户被冻结,那么其他的证券账户还是可以用的,假如是投资者名下所有证券账户被冻结,那么所有的证券账户都不能用,单个投资者可以开头3个股票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