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美东时间5月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将于洛杉矶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将与副主席查理•芒格一同加入,预计两人将就市场,经济,公司治理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观点。

投资者在期待什么?

在周六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沃伦•巴菲特可能会回答股东问题,在公司的股票回购计划,投资活动,收购环境,关键子公司,继任以及比特币和SPAC狂热问题上提出自己的看法。

今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给予投资者丰厚回报。截至4月26日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年涨幅已达到17%,股价在4月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年初至今涨幅均超过11%。

伯克希尔哈撒韦积极的股票回购计划可能是会议上的主要议题。据《巴伦周刊》估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去年年底到3月初回购了大约5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者期待看到,随着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上涨,巴菲特在3月下旬回购了多少股票。

此外,人们也关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股神”在2020年出手颇为谨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该年度净卖出了80亿美元股票,包括一批航空股及高盛、摩根大通等公司。许多人对此感到失望,他们期待巴菲特遵循“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投资理念,认为股神并未在去年3月的市场下挫中把握机会。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直在悄悄收购,2020年的一笔交易引人注意:以100亿美元收购 Dominion Energy的天然气管道业务。长期以来,巴菲特一直试图寻找所谓的“大象”,或者说大型收购。但事与愿违,伯克希尔在过去十年中唯一的大型收购并不顺利,其收购标的Precision Castparts遭受了2020年航空业低迷的打击。

最后,投资者关心巴菲特对加密货币的看法是否改变。巴菲特和芒格都是比特币的怀疑论者,称其为“老鼠药”,而非合法的资产类别。但近两年中,比特币的市场表现在各类资产中可谓“一骑绝尘”,今年一度飙升至65000美元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