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玉米期货价格最新行情

临近5月,我国玉米市场在国内外诸多利多因素的支撑下,保持价格持续走高行情。虽然近日涨势有所放缓,并不妨碍市场对5月以后玉米价格走势的看涨预期。

目前各地玉米市场开始根据当地情况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现象:东北及华北产区玉米价格全面企稳,囤粮贸易商大部分表现为惜售挺价,少数有变现需求而降价出货。南方玉米市场价格较为坚挺,在节日效应提振需求消费的情况下,优质粮源价格持续走高。

提振国内玉米市场的主要利多支撑因素可归结为以下几点:

1、东北产区基层流通粮源见底,前期囤粮的大部分贸易商看好5月后的玉米市场,基本持有惜售挺价意愿,对玉米市场有明显支撑作用。虽然因天气原因导致部分储粮条件有限以及有表现需求的贸易商开始积极出货,但因前期采购成本偏高,其报价并未有明显下调现象。

2、五一放假前部分用粮企业有补货需求,提振一波消费。从养殖终端来看,生猪产能持续恢复,这点我们从近期官方公布的数据即可看出:农业农村部表示,生猪存栏有望在今年6-7月恢复至正常年份的水平,饲料需求长期有所改善。

3、国际粮价近期持续飙涨,特别是美国农产品,正处在“天气市”炒作阶段。因寒冷天气耽搁新作种植与出苗,近日美国玉米期价刷新8年新高,对我国玉米市场有一定支撑。毕竟今年我国大批量采购美国玉米已成定局,外媒传闻中国采购了四季度装船的美国玉米至少达到100万吨。

在上面提及的几个利多支撑下,国内玉米价格近期持续走高且市场各方对5月后的市场也持有看涨态度。但认为未来市场仍存在一定风险!

从国内方面来看:新季小麦陆续上市,贸易商势必会做出滕库抛售玉米动作,届时将打压部分地区玉米价格。从饲用替代角度出发,新季小麦将代替玉米出现在饲料生产中,对国内玉米市场构成“潜在压力”。

从进口方面来看:未来两个月将是进口谷物到港高峰期。4月中旬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的最新玉米供需数据显示,本年度玉米进口量猛增至2200万吨的水平,较上期预测提高1200万吨。势必对国内玉米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综合来看,5月玉米市场不出意外的话将呈现大多数人所预期的偏强运行格局,考虑到5-6月中国进口谷物批量到货,6月初华北新麦批量上市,对国内玉米市场构成压力,或限制玉米价格上涨高度。

玉米价格未来展望:

2021年,玉米大概率将产不足需,国家临储玉米库存也消耗殆尽,蓄水池调控功能不足,玉米价格没有下跌力量。同时,当前玉米价格正处于历史高位,历史上首次超过小麦价格,对于养殖户来说,由于玉米价格高,不少养殖户可以选择用小麦来代替玉米,小麦价格是玉米价格上涨的制约因素。

预测2021年:供需关系没有发生转换,价格趋势不会轻易发生改变,加上供需趋势转换初期价格变化延迟,2021年玉米价格维持高位,不会发生大跌。

展望未来:未来几年,猪饲料玉米需求将维持稳定,玉米产量将会增加,玉米价格必然回归平衡水平。

温馨提示:注意!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纷纷发布劳动节期间风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