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强劲经济数据及靓丽财报提振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投资者评估拜登关于基建与税收的国会讲演,同时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持续复苏及企业财报利好带来提振,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250点,标普创盘中与收盘新高;流媒体概念普涨,在线教育及新能源车普跌,诺基亚涨逾11%,Facebook涨逾7%,eBay跌逾10%,蔚来跌逾5%。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42.22点,涨幅0.72%报34062.6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8.40点,涨幅0.68%报4211.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52点,涨幅0.22%报14082.55点。

热门中概股普跌,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涨0.73%,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涨0.01%,中国科技指数ETF跌1.44%,中概互联网指数ETF跌2.47%。怪兽充电跌12%,斗鱼、雾芯科技、金山云跌8%,跟谁学跌7%,知乎、蔚来汽车、腾讯音乐跌5%。哔哩哔哩跌近5%,老虎证券、虎牙、陌陌跌超4%。笑喷汽车、唯品会、拼多多、陆金所、富途证券、理想汽车跌超3%。爱奇艺、涂鸦智能跌超2%,百度、微博、图森未来、京东、阿里巴巴、网易有道跌超1%。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6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768.30美元。7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跌幅0.1%,收于每盎司26.09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涨幅1.8%,收于每桶65.0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涨幅1.9%,收于每桶68.58美元。交投更为活跃的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1.27美元,涨幅1.9%,收于每桶68.05美元。

拜登强调税收 推销基建计划

周三美国总统拜登作为总统首次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税收几乎是拜登众多演讲中不变的主题。拜登再次声明要增加税收,印证了民主党的历来的“高税传统”。他表示,美国富人阶层和公司应该支付与其收入相匹配的税。拜登在讲话中公布了一项价值1.8万亿美元,针对儿童、学生和家庭的“美国家庭计划”。该计划致力于减少美国一半的贫困儿童,并将儿童税收抵免额从每个孩子2000美元扩大到每个孩子3000美元,将6岁以下孩子的税收抵免额扩大到3600美元。

白宫此前表示,该项提案未来十年间所需1.8万亿美元的资金将从国家财政收入中支出,部分金额将通过提高美国最富裕群体的税率获得。根据计划,拜登拟提高年收入超过60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至39.6%;同时,将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资本利得税提高到39.6%。

拜登批评了前任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颁布的税法,该税法削减了公司税和个人税。拜登还提及了其2.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这一部分资金将通过对公司收取更高的税来筹集。拜登说:“这些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共同进行的投资,只有政府才能进行。这将一次次地推动我们未来的发展。”在讲话中,拜登承认,美国研发方面的投资在经济中所占份额下降了,美国必须开发并主导“未来的技术”。他呼吁人们对未来的技术给予更多关注,其中包括高级电池、生物技术、计算机芯片和清洁能源。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 鲍威尔称现在不考虑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周三维持联邦经济利率在0-0.25%不变,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重申承诺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实现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双重目标。自去年3月以来,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一直保持在0-0.25%。此外,委员们一致同意本次的利率决定。

但市场认为6月美联储会议或将出现新的变数,下一个季度经济预测将会表明赞同宽松政策的委员人数是否会发生改变。在3月会议决议上,美联储18位政策委员会成员中有7位表示应在2023年至少加息一次,且这些成员中有4位希望美联储在2022年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遭受新冠疫情危机影响最严重的那些经济领域已经出现改善,但复苏仍然不均衡、且远远没有完成。现在还不是开始谈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鲍威尔还表示美股存在泡沫,他表示,”市场某些部分有些泡沫,这是事实。”

在通胀问题上,鲍威尔指出,所有人都不应当质疑美联储控制特定通胀的决心,一次性物价上涨不太可能导致持续的通胀。如果通胀预期真的高于2%的水平,就会使用工具将其降下来。预计未来通胀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上升,然后趋于缓和。

美国政府逾一年来首次以0%的收益率发行债券

美国政府周四发行的四周期国库券的中标收益率为0%,这是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以来首次。

财政部以0%的收益率发行了400亿美元的四周期国库券,并以0.01%的收益率发行了400亿美元的八周期国库券。

四周期国库券上次中标收益率处于目前水平还在逾一年前,当时焦虑的投资者纷纷将现金投入货币市场基金。国库券收益率最近一直承压,因政府正在减少短期债券发行以便降低庞大的现金余额,从而满足可能的债务上限恢复和支付开支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