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总票房达16.03亿元 电影院线概念股有哪些?

截止到5月5日下午六时,今年“五一档”的总票房达到了16.15亿元。其中《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分别以4.96亿元和4.84亿元排在前两位。(两部影片于4月30日公映,算上这一天,票房为6.47亿元、5.44亿元)。

据统计,2015年至于2019年,“五一档”上映电影数量分别为9部、9部、6部、8部、9部,而2021年“五一档”的公映影片达到了10部。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期间,内地影市“五一档”总票房从6.3亿元上升至15.3亿元,平均每年涨幅高达33%。到截止时间,今年“五一档”的总票房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

不过,今年10部“五一”档影片票房成绩相差悬殊,除了《你的婚礼》《悬崖之上》成绩尚可,《秘密访客》《追虎擒龙》《扫黑·决战》的票房分别为1.88亿元、1.55亿元和1.08亿元,远低于预期。其余五部影片《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阳光劫匪》《真·三国无双》《冰雪大作战2》《寻汉计》的票房更是差强人意,其中《寻汉计》虽然口碑排在第二,但排片数量太少,只收获了212万元的票房。

影院概念股:

1、海峡创新:16年收购深圳星海太平洋影业、乐清时代、杭州星影电影院,参与制作电影《华丽上班族》,电视剧《天生要完美》等。

2、万达电影:屏幕广告指在电影正片前搭载的商业广告,在电影放映前播出;阵地广告指在实体影院相关媒介上播放、陈列的产品广告,主要包括异形立牌、灯箱广告、喷绘广告等。

3、文投控股:同时,大型影院凭借在影院数量、区位及统一管理等形成的规模优势,在广告等非票房收入、优质影片投资制作发行等方面的市场话语权不断提高,可能发掘出新的利润增长点。

4、横店影视:公司拥有较多资产联结型影院,一方面提高了公司对客户、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另一方面随着影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形成规模效应,有利于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5、华联股份: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华联院线,在依托公司购物中心资源优势、管理团队运营能力的基础上,从事影院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