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的过度养老金几月发放?

从2014年10月1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改革以来,关于中人的过渡性养老金计算办法一直在研究制定,7年过去了,还没定出来!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过渡性养老金今年能否补发呢?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

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但是,现在退休的中人,统一是按照本人2014年9月的工资来计算的,其余“过渡性”养老金一直没有出台补发政策。

所谓退休中人,指的是2014年10月1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之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也就是横跨了这项改革的人。

为了确保中人的待遇,国家设置了10年过渡期政策。

过渡期内,对于这部分退休中人来说,新办法计发的养老金高于老办法的,第一年补发高出养老金的10%,第二年补发20%,以此类推,到今年已经是十年过渡期的第六年,应该是补发高出养老金的60%了。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制度改革

国家自2014年10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并轨,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跟企业人员一样,建立个人账户,实行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社保费。

养老金也要跟企业一样,使用同一个养老金计算方法来计算了。

但是呢,由于机关事业单位之前没有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没有实际缴费,如果直接按照企业来算,肯定会吃亏的,对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也不公平。

所以,确保改革的顺利进行和平稳过渡,国家设立了十年的过渡期。

改革方案一直在研究修改,确保“中人”的利益不受损

的确,目前退休中人养老金待遇核算方法一直没有确定,进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