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股蕾奥规划(300989)上市 蕾奥规划价值分析

据交易所公告,蕾奥规划今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0989,发行价格51.6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36.01倍。

公司介绍

一、主营和产品

(一)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产品或服务的基本情况 公司针对城镇化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和需求,致力于为政府及各类开发建设主 体提供精准有效并兼具操作性的建设规划解决方案。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规划设计 业务和工程设计业务,其中,规划设计业务包括城乡规划、专项规划、规划咨询 等;工程设计业务包括景观工程设计和市政工程设计等。

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均是城乡开发建设的必经环节。规划设计是在研究区域 国土空间格局基础上,提出城市和乡村地区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对包括 土地利用、区域布局、市政交通及建筑景观等方面建设内容作出综合安排和部署;工程设计则是根据具体建设工程的要求,在论证分析建设工程所需的技术、经济、 资源、环境等条件基础上提出的可指导建设施工的设计方案。两者都属于专业技 术服务,方向不同,但又紧密联系,规划设计预定的部分效果需要工程设计予以 支撑和实现,工程设计需要以经批准或者确定的规划设计成果为依据,不得违反 规划设计成果的控制性要求。

公司已拥有城乡规划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市政工程 (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专业乙级资质和土地规划机构丙级资质,并凭借高质量的成果设计和高效能的服务开展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系列规划、石家庄正定新区系 列规划、深圳笋岗—清水河片区更新改造规划、深圳市西丽枢纽综合规划、温州 市鹿城区全域谋划一体化综合咨询、珠海香炉湾沙滩沿线海岸带景观环境工程等 众多具有技术代表性和行业影响力的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项目。

截至本招股说明 书签署日,公司累计获得5项国际级奖项、27项国家级奖项,77项省级奖项,100 项市级奖项。公司坚持以技术求发展,注重技术管理和技术研发,在新城新区开发、城市 更新、TOD综合开发、景观环境提升等建设规划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陆 续出版了《开创城市规划2.0——行动规划十年精要》、《公路口岸规划设计》、《综 合管廊规划关键问题》等三本专著,公司员工也在国内外期刊和各类学术会议发 表论文200余篇。同时,公司也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城市 规划协会副会长单位,在业界具有较高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