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成立彩妆部门 5月13日起在线上线下渠道齐推美妆产品

Inditex官网披露,ZARA(需求面积:1000-2500平方米)将正式成立美妆部门,且将在欧洲、美国、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区域市场率先推出美妆线新品牌“ZARA Beauty”。该美妆线涵盖眼影、口红、腮红、指甲油等产品,有超130种颜色可供选择,由英国著名彩妆造型师黛安·肯德尔(DianeKendal)设计,而该产品线价格区间为7.9美元-25.9美元(折合人民币51元-168元)。

图源:ZARA官网

据界面新闻报道,Zara将于5月13日在部分线下门店和线上官网推出美妆产品。目前ZARA已在全球范围内挑选出22家门店准备设立美妆区域,中国有2家门店入选,分别位于北京王府井大道241号和上海南京东路592-600;至于线上销售,Zara官网也将单独设立美妆板块,为消费者提供在线沉浸体验。

图源:Inditex官网

据悉,这并非ZARA首次进军美妆市场,该品牌早在2007年就推出双色眼影盘,在2018年底发布首个唇膏系列Zara Ultimatte,在2020年8月与香水品牌Jo Loves推出首款合作香水系列。实际上,除了Zara,不少快时尚品牌也已开拓美妆业务,Topshop早于2010年发行固定彩妆线,H&M于2015年推出涵盖700余个产品的彩妆品牌,Urban Outfitters于2018年9月推出美妆品牌Ohii,ASOS、Boohoo等快时尚电商品牌也相继推出了美妆产品。

有人认为,ZARA此番押注美妆市场,是其努力实现业绩复苏的一个尝试。2021财年(截至2021年1月31日),Zara收入下降27.6%至141亿欧元,税前利润暴跌了70%至9.71亿欧元。期内,ZARA在中国内地关停38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