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市场份额分析 思科独霸整个市场

计算机收集设备行业根本概况

计算机收集设备是指构建全部收集所需的各类数据传输、交换及路由设备,重要包含交换机、、无线接入点和光缆等。收集设备是的重要构成部分,作为硬件基本举措措施体系支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范畴的上层应用。

1、全球计算机收集设备市场范围冲破500亿美元

近年来,全球信息技巧敏捷成长,深刻改变着社会的运作方法,对社会临盆、贸易运作模式等方面产生重大年夜影响。跟着网平易近数量增长,互联网设备接入数量快速增长,同时,包含人工智能、云计算在内的各类新技巧赓续出现,进一步带动全球互联网数据流量赓续增长。

在此背景下,数据流量的高速增长推动全球收集设备市场范围持续扩大年夜。根据IDC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重要收集设备(包含交换机、无线产品和路由器)市场范围为432.9亿美元,2019年上升至505.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4%。

2、交换机市场份额将近60%

今朝,计算机收集设备市场重要由交换机、路由器以及无线产品构成,个中交换机市场范围排第一,路由器次之,无线产品位列第三。据IDC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交换机产品市场范围为287.9亿美元,同比增长2.3%,占比为57.0%;无线产品为62.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占比为12.3%;路由器为155.2亿美元,同比上升0.5%,占比为30.7%。

3、思科独霸各细分市场

受益数据中间快速成长,交换机市场近几年迎来增长机会。全球交换机市场领先企业包含思科、华为、Arista、HPE、新华三。2019年,从企业增速来看,思科增长0.1%,华为增长7.8%,Arista增长9.8%,HPE降低9.1%。

路由器市场方面,整体来看,新兴市场增速较快,思科和华为两大年夜巨擘齐头并进。从市场地区地位看,亚太地区、北美、欧洲是路由器的重要市场,高端路由器集中在北美地区。全球路由器市场领先企业包含思科、华为、Juniper、诺基亚。

2019年,从企业增速来看,思科收入降低3.4%,Juniper收入降低11.7%,华为收入增长4.1%。

从市场占领率来看,思科市占率37.2%,华为市占率29.8%,Juniper市占率13.2%,依附成本优势,华为对思科全球市场形成持续压力。

从今朝成长情况来看,全球WLAN设备市场中,思科一家独大年夜。据IDC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无线设备市场中思科亿44%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HPE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4%,与思科差距明显。

以上数据及分析请参考于前瞻家当研究院《中国计算机收集设备制造行业市场需求前景及投资筹划分析申报》,同时前瞻家当研究院供给家昔时夜数据、家当筹划、家当申报、家当园区筹划、家当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筹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