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县城的中国公司,产品销量却领先全球,一年净利润超23亿

20世纪80年代末,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催动下,浙江宁波的一个小县级市??慈溪,做插座生意的家庭小作坊如雨后春笋一般快速冒出。

然则,这些小作坊的插排质量堪忧。从慈溪出身,后成为杭州机械设计研究所研究员的阮立平对此很是窝火,他表示:30个中有10个是坏的。

为此,1995年阮立平辞掉落工作并贷款2万元,回到慈溪创建了公牛,做起了插座的生意。

当时的插座质量问题广泛,在阮立平与团队的攻坚之下,公牛插座的质量、安然性均明显晋升。这让公牛在照样一片混沌的插座市场中,很快打响了名号,抢下了市场份额。

并且,公牛还将“安然”作为产品的营销点,让“公牛安然插座”的形象深刻人心。人们在想到安然性高的插座时,起首想到的就是公牛。

不过,质量、营销还不是公牛的最成功之处。公牛在渠道体系上,同样大年夜获成功。

公牛在“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发卖策略的基本上,还广泛构造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网点,如小超市、数码配件店、五金杂货店等。

据4月28日公牛集团颁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公牛集团在全国设置的五金渠道发卖点、数码配件渠道售点、专业建材及灯饰渠道售点共计112万多家。

可以看出,公牛的渠道构造十分广泛而密集,并且在“就近购买”这一渠道上,公牛的竞争力相当强劲。

当花费者发明家里还缺一个插座时,他无论是去楼下的小超市,照样路边的五金店,都能买到公牛的产品,不消辛苦跑到专卖店或是大年夜型商超。

产品+营销+渠道,让出身于小县城里的中国公司,成功登上了世界的舞台。

据懂得,从 2001年至今,公牛一向是我国插线板范畴的一哥,强大年夜的地位难以撼动。

在全球市场上,公牛也有不错的发挥。在发卖范围上,公牛居于全球第一的地位。

靠着卖插座,2020年公牛集团营收高达100.5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3.13亿元。在本年第一季度,公牛集团的表示更是亮眼,营收与净利润分别为25.74亿元与6.07亿元,同比增幅十分明显。

公牛,这个小县城的中国公司,依附着自身的品德、强大年夜的营销才能与渠道构造,成功成为全球产销量第一的插排厂商,表示亮眼。

文/BU 审/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