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掉职场人的工作岗位

迎 访问 A i中国网(cnaiplus.com)导读:首先,在当前人工智能依然处在弱人工智能的大背景下,智能体所能够完成的功能还是非常有限的,而且从目前人工智能的技术体系来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人工智能将依然处在智商偏科、情商为零的情况下。所以,未来人工智能将主要会促进岗位升级,要想取代人...

首先,在当前人工智能依然处在“弱人工智能”的大背景下,智能体所能够完成的功能还是非常有限的,而且从目前人工智能的技术体系来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人工智能将依然处在“智商偏科、情商为零”的情况下。所以,未来人工智能将主要会促进岗位升级,要想取代人类岗位依然存在较大的障碍。

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来看,人工智能产品将首先会取代掉一些传统的低附加值岗位,这些岗位往往具有技术含量低、工作任务明确、交流需求低、重复率高等特点,实际上这些岗位目前也存在比较严重的招聘难问题,所以处在这些领域内的行业企业对于人工智能的呼声还是比较高的。

从人工智能的技术体系结构来看,人工智能技术目前还依然无法具备创新能力和情感能力,所以围绕这两个领域的相关岗位则很难被智能体所取代。创新是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所以目前创新型人才需求量也比较大,这一点从近些年来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就有比较明显的体现,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当前的考研热。

从岗位升级的大背景来看,未来更多的行业岗位需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辅助下来完成岗位工作任务,这就要求职场人要掌握相关技术,这样才会不断保持并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未来更多的职场人都需要掌握一定的编程技术和大数据相关技术,当前可以重点关注一下Python编程语言。

转载自网络 不用于商业宣传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迎 访问 A i中国网(cnai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