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已成为 智能家居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导读:人工智能已悄悄进入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现代化社会提供便利,语音智能家居是众多人工智能设备中的一种,虽说如今发展并不成熟,但现代语音智能家居切切实实的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曾看到过一句广告词:人工智能,让智能家居会说话。离线语音技术在...

人工智能已悄悄进入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现代化社会提供便利,语音智能家居是众多人工智能设备中的一种,虽说如今发展并不成熟,但现代语音智能家居切切实实的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曾看到过一句广告词:人工智能,让智能家居会说话。离线语音技术在现实中,多运用于智能家电、智能灯具、智能开关等功能性产品,这是由于这类产品主要的诉求是使用语音命令来操控设备完成不同的功能,更加关注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响应速度等性能,以及控制的安全性和用户隐私性。

离线语音控制的特点是不需要联网,便可以进行语音识别来控制智能设备。随着近两年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识别、深度学习、高性能运算平台和大数据领域等方面取得突破,极大的提升了语音识别准确率,能够高达95%以上,从而实现方便简单控制家电设备。

目前智能家居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智能语音已成为智能家居不可或缺的部分,在灯光、空调、电视、窗帘、门窗、背景音乐等设备的语音控制均有应用。

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在设备的唤醒率、识别率、误报率、环境降噪等方面仍然在不断改进,持续提升用户使用的体验感,让用户更加自然的与设备交互,增强使用的黏性,让用户愿意通过语音轻松控制家居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