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为成渝加速 成渝首辆中国移动5G文化高铁专列正式发车

导读:2021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之际,成渝首辆中国移动5G文化高铁专列从重庆高铁站正式发车,这辆承载着成渝两地美好愿景的专列,将向来往旅客展示5G时代前沿科技的独特魅力。 由此,成渝5G双城记正式按下加速键,高潮迭起的戏码将持续上演。 成渝首辆中国移动5G...

2021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之际,成渝首辆中国移动5G文化高铁专列从重庆高铁站正式发车,这辆承载着成渝两地美好愿景的专列,将向来往旅客展示5G时代前沿科技的独特魅力。

由此,成渝“5G双城记”正式按下加速键,高潮迭起的戏码将持续上演。

成渝首辆中国移动5G文化高铁专列吸引眼球

跟随乘客的脚步踏进列车,车厢内可谓是趣味性十足,到处都充满了5G元素。行李架、小桌板都被5G元素包围,头巾上还设置了一些跟5G有关的互动小游戏,让乘客在乘车的同时就能“5G小白”变成“5G达人”,扫码就能了解5G覆盖、5G速度、5G新玩法。解放碑、洪崖洞、春熙路等两地网红打卡点均在列车中呈现,让旅程充满更多趣味。

据悉,中国移动在成渝5G文化高铁专列沿线的主要城市和车站基本完成5G网络覆盖。乘客在途径站点均可体验畅快网速。5G文化高铁专列的成功发车,是中国移动重庆、四川分公司携手合作的缩影,两地将持续打造千兆城市群,唱好5G双城记。中国移动利用5G技术,为成渝经济加速,持续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

战略同频:川渝实现主要区域5G覆盖,打造千兆城市群,助力双城经济圈

“加快数字化发展,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中国。”这是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内容。值得注意的是,数字化转型在今年两会期间被多次提到,由此可见,2021年将是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一年。

川渝两地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在4月1日召开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川渝两省市通信管理局便联合公布了《双向合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发展2021年工作计划》,明确提出要打造成渝地区“千兆城市群”,统筹布局大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

重庆移动累计建成5G基站超1.7万个,实现了主城区域、区县重要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重点乡镇中心区域的有效覆盖,5G用户数超过410万;而四川移动基站超2.4万。中国移动5G信号已覆盖川渝两地核心城区与重点县城区域,惠及川渝近1亿人。

无论是网红打卡圣地洪崖洞,还是成都城市名片代表大熊猫基地,无论国际潮流春熙路,还是商圈扛把子解放碑,天南地北的游客都能享受由中国移动提供的高速5G网络。同时,中国移动加速升级700Mhz黄金频段,推进多频段立体覆盖,让成渝客户畅享精品优质的移动5G网络。这无疑为川渝千兆城市群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同时也打开了城市发展的新格局。

发展同步:川渝深入开展通讯合作 推进数字惠民服务新生活

随着中国移动5G文化高铁专列的发车,两地交通发展大提速,成渝两地的生产和生活要素也将进一步突破时空限制实现共通融合,这一点在信息通信上体现的格外明显。

在信息通信的发展策略川渝两地移动公司践行一致,无论是在通信资费上还是宽带网络方面都同步同频展开。在通信资费方面,两地将继续推动通信服务资费一体化,在套餐设计、服务内容等方面加强协同,推出相应惠民措施,将5G流量、通话时长、会员权益、境外通话流量相结合,适时推出融合套餐,全方位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随时随地上演成渝“合家欢”,两地不仅在语音通话方便可互拨互打,短号畅聊龙门阵。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将在成渝中轴要素资源集中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区域,统筹布局大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

下一步,川渝两地更应携手同行,深化分工合作,全面推进以5G为引领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为“双循环”的核心枢纽区域。加快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朝辞白帝彩云间,李白杜甫聊着天。除了优质的5G网络,中国移动助力成渝发展,升级全千兆服务体验。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建设成渝千兆城市群。相向而行,5G新技术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无限机遇与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