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50系列正式发布 暂时无缘鸿蒙系统,帧率对比惹争议

2021年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依然非常激烈,脱离华为而独立的荣耀品牌脱离至暗时刻,在芯片方面与Android阵营的霸主——高通达成合作,全新的荣耀50系列全球首发高通的骁龙778G处理器,作为荣耀独立之后的首款重磅机型,荣耀50系列自预热便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虽然没有高通的骁龙888旗舰芯片压阵,但还是让很多人对荣耀50系列的性价比充满期待,最终这一系列的3款机型在6月16日正式发布。

\

荣耀50 & 荣耀50Pro

荣耀50系列的主角自然是荣耀50和荣耀50 Pro,两款机型在性能方面均搭载高通的骁龙778G处理器,不过在其他方面稍有不同,其中荣耀50的正面配备6.57英寸OLED柔性曲面屏,支持最高120Hz的刷新率和300Hz触控采样率,而荣耀50 Pro的正面则是6.72英寸的OLED柔性曲面屏,同样支持最高120Hz的刷新率和300Hz触控采样率,同时两款机型也均实现了AOD息屏显示效果。

\

这一次的荣耀50系列在影像方面主打Vlog视频拍摄体验,两款机型的背部后置相机方案一致,包含1.08亿像素的超清主摄,另外三颗镜头分别是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两颗200万像素的辅助镜头,不过荣耀50和荣耀50 Pro的正面自拍相机部分有所不同,荣耀50采用居中挖孔的全面屏方案,嵌入一颗3200万像素的旗舰级自拍镜头;荣耀50 Pro则采用左上角胶囊式的挖孔方案,嵌入一颗3200万像素自拍主摄和1200万像素的视频镜头。

\

在相机的软件拍摄功能方面,荣耀50和荣耀50 Pro将前后镜头相结合,提供前后镜头续录、快慢动作续录以及前后镜头同录三种视频拍摄模式。

\

续航部分也是荣耀50和荣耀50 Pro重要的区别之一,前者配备4300mAh电量电池并支持66W的有线超级快充,45分钟可以充满整块电池的电量;后者配备4000mAh电量的电池,支持最高100W的有线超级快充,充满整块电池的电量需要25分钟。

\

虽然100瓦快充也是荣耀50 Pro的主打亮点之一,但这样的充电效率相较其他厂商还是稍显落后的,此前小米公布的自家100W充电速度可以达到17分钟充满4000mAh电量电池,OPPO也曾透露自家的100W快充方案充满4000mAh电量电池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

\

值得一提的是在性能优化方面,荣耀50系列的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以90帧模式下《王者荣耀》为例,对比证实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的荣耀50系列实际帧率稳定表现远胜于搭载骁龙888处理器的两款友商机型,赵明解释称这样的效果得益于荣耀团队对骁龙778G的深度优化,同时机身内置的双VC液冷片+石墨烯组成的高效散热系统和GPU Turbo X图形加速技术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这样的对比还是让人无法信服,最终可能只有等消费者拿到量产的荣耀50或荣耀50 Pro亲测才能出结论。

\

荣耀50和荣耀50 Pro在细节方面没有缺失,NFC智闪卡2.0、Link Turbo网络优化以及双天线WiFi6等技术一应俱全,不过要说荣耀50和荣耀50 Pro最出彩的地方,羽度非凡认为还是外观配色方面,荣耀50和荣耀50 Pro两款机型常采用钻彩工艺,双层镀膜和双层纹理的精细打磨带来的视觉感观和握持手感都是非常舒适的,配合两个金属戒环设计的相机镜头轮廓,让荣耀50和荣耀50 Pro的质感得到大幅提升。

\

在产品的定价方面,荣耀50和荣耀50 Pro并没有带来太大惊喜,荣耀50起步标配8GB运行内存,提供128GB和256GB两种存储空间版本,分别定价2699元和2999元,顶配版的12GB+256GB版本定价3399元。

荣耀50 SE

同属于荣耀50系列的荣耀50 SE定位于中低端市场,正面是一块6.78英寸的LCD直屏,背部的相机轮廓虽然与荣耀50和荣耀50 Pro一样,但相机部分的轮廓采用黑色面板,相较荣耀50和荣耀50 Pro缺少了一些轻奢感,其中包括一颗一亿像素的主摄镜头、一颗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一颗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正面的居中挖孔位置加入一颗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

\

续航方面,荣耀50 SE配备4000mAh电量电池并支持66W的有线超级快充,核心性能搭载联发科的天玑900处理器,支持最高120Hz的屏幕刷新率和240Hz的触控采样率。

荣耀50 SE全系标配8GB运行内存,其中128GB存储版本定价2399元,256GB存储版本定价2699元。

最后在备受关注的鸿蒙系统方面,荣耀总裁——赵明在发布会后向媒体回应称,目前荣耀50系列仍然会选择Android系统,未来会持续关注鸿蒙生态的发展,至于是否会搭载华为的鸿蒙系统,主要取决于全球消费者对操作系统的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