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4488元起,全系不支持5G?华为P50正式发布

7月29号晚,万众期待的华为P50终于正式发布了,废话不多说,直接进主题。和之前曝光的消息一样,华为P50标准版全部搭载骁龙888处理器,Pro版最低配搭载骁龙888,其它版本混用了骁龙888、麒麟9000。

如果你一定要买麒麟9000版本,12GB+512GB的顶配版全部搭载麒麟9000,价格7988元起步。时代真的变了,麒麟比骁龙还“金贵”了。从定价策略就能看出,麒麟9000的库存几乎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卖一颗少一颗。

\

许多业内人士指出,华为P50的主力出货机器,基本上都是骁龙888版,想要买到麒麟9000版本全看人品。问题来了,最低4488元起步的华为P50,全系不支持5G,这个消息引起了巨大争议。

传闻中,至少华为P50 Pro+是支持5G的,但是在发布会中没有传出消息。华为P50全系列包括最顶配,都不支持5G网络,只支持4G全网通,包括麒麟9000版本。

\

其实并不是华为不想生产5G手机,而是5G射频天线被卡脖子了。华为在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出4G版本。又有人问了:骁龙888、麒麟9000内置5G基带吗,怎么会被卡脖子?这里就要科普一下:哪怕芯片内置5G基带,如果前端没有5G射频天线,就无法接收到5G网络。

对华为来说,这从来就不是一道选择题。为了手机业务能继续发展,只能忍辱负重,暂时先发布4G手机。我相信很多人都明白这一点,只是故意在装糊涂。

\

说实话,在5G套餐资费没有降低的前提下,5G网络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缺的是便宜的流量,不缺极限下载速度,总不可能在手机上看4K视频吧?

同时,华为也格外强调,如果是看信号稳定性,华为P50除了极限下载速度,信号体验要比iPhone 12 Pro Max更强。

我个人的观点是,华为手机业务只要能活下去,无论做出多大的牺牲都值得。因为我们的科技行业已经醒悟了,各大厂商越来越重视核心科技的研发。来日方长,莫欺少年穷。你愿意支持只支持4G的华为P50吗?一起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