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燃殃及宝马 是散热的锅吗

一起车库自燃事件再次将特斯拉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8月23日消息,据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栏目官方报道,广州一特斯拉近日在地下车库发生自燃事故。事发后,疑似宝马车主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场事故把他的宝马车拉了过去“一起陪葬”。

值得注意的是,据现场拍摄视频的网友透露,特斯拉公关曾试图在消防部门未到现场做鉴定之前拉走车辆,且不承认事故原因是自燃。

该网友称,当时车内温度很高,他们就在车上盖上了易燃的防护罩。事件引发网友讨论,对于事故原因,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是车辆散热没做好,广州夏天温度比较高,“散热没做好的电子设备都得栽跟头。”

当日下午,南方都市报向特斯拉相关人士求证得知,该车辆为特斯拉Model S车型,且确实在8月22日发生了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售后服务等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协调。

特斯拉方面针对“公关试图提前拉走车辆”的说法回应称,是出于电池的特性考虑,目前已经协同消防、公安、物业等各方,建议先将车辆拖走确保安全,并将在主管部门的协调见证下,再进行电池的拆解以及第三方鉴定,“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将在调查后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6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特斯拉汽车(北京)、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Model 3、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的公告。公告称,特斯拉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7年8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车辆,共计29193辆。(文| AI财经社 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