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初创公司XREX获得1700万美元Pre-A轮融资,以加快跨境贸易

据外媒Crunchbase报道,8月23日,这家总部位于台北的XREX今天宣布,它在A轮融资前获得了1700万美元的融资,由CDIB资本集团牵头。这轮超额认购的融资还包括来自SBI Investment (SBI Holdings的子公司)、Global Founders Capital、ThreeD Capital、E.Sun Venture Capital、Systex Corporation、MetaPlanet Holdings、AppWorks、BlackMarble、New Economy Ventures和Seraph Group的参与。XREX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9年进行的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将用于在新加坡、香港和南非申请金融牌照,并与银行和金融机构(如支付网关)合作。

XRE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伟(Wayne Huang)对TechCrunch表示:“我们特别想建立一个对监管友好的管理上限表。”“对我们这样的初创公司来说,从银行和上市公司融资真的很困难。但正如你看到的,这一轮我们有意这么做,而且我们成功了。”

2013年,黄伟将自己之前创办的反恶意软件SaaS开发公司Armorize Technologies出售给了Proofpoint。Armorize通过分析源代码来寻找漏洞,它的很多客户都是班加罗尔和金奈的开发人员,所以黄在这方面花了很多时间。

“我们遇到了各种跨境汇款问题。它似乎势不可挡,”黄说。“我们的公司先是在美国成长,后来又在台湾发展,没有接触到这类问题。所以这埋下了一颗危险种子,后来中本聪发布了比特币白皮书,当然这对所有网络安全专家来说都是一件大事。”

他开始思考区块链如何支持印度等新兴市场的金融包容性。黄与XREX联合创始人、台湾首批比特币交易所之一BTCEx-TW的创始人萧云生(Winston Hsiao)合作,实现了这个想法。萧在印度长大,创办了Verico International,向其他国家出口台湾制造的半导体和电子产品,因此他对于跨境贸易问题也很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