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知音云上创投大赛吸引大健康产业项目布局武汉

 以资本为引擎,推动招商提速。23日,2021首届知音云上创投大赛复赛大健康产业专场在汉阳区举行,9个项目角逐决赛入场券,涵盖生物医药、中医药、智慧医疗、健康金融等领域。当天,由武汉康复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草酸与尿酸相关疾病的口服生物新药和北京众保互联健康有限公司搭建的健康保险科技服务平台两个项目晋级首届知音云上创投大赛决赛。

\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参与首场复赛的企业,大部分致力于互联网大健康赛道。北京众保互联、瞄瞄(武汉)科技、武汉千星铄金科技、深圳映泉健康、武汉嘉泽云途科技、武汉医粒米网纷纷瞄准健康保险、互联网医疗、亚健康管理、医疗健康信息化等细分领域的平台运营及产品研发。

武汉康复得生物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口服酶类与肠道微生物类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部分发明专利技术填补国际空白。

该公司创始人李青山介绍,团队在武汉创业多年,感受到武汉大健康产业和资本市场的活力正在逐步释放。公司本轮融资2500万元,用于研发治疗高草酸症的新药。公司如能获得股权投资,将把总部和营销中心落户汉阳区,方便资金导入。

\

评委认真评分。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本场赛事评委、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点评,9个参赛项目符合目前高新技术发展趋势,具有很好的商业前景,未来有望产生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首场复赛结束后,不少投资人主动联系参赛企业代表。

据了解,2021首届知音云上创投大赛由武汉市汉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赛事聚焦数字经济、大健康产业,面向全国遴选优秀企业,寻找创新的种子,用大赛链接资本和企业。

\

选手候场。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经过激烈角逐,36个项目晋级复赛,四场复赛将决出12强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6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奖励股权投资2000万元,二、三等奖分别奖励股权投资1000万元和500万元,后期还将获得10亿元产业基金扶持。

工作人员在计时。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立足投行思维,在创新“招投一体”模式背景之下成立全新国有招商投资平台,借助创投大赛,发力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大健康等领域,希望催生一大批技术领先、商业价值高、管理模式新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黄璜 罗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