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开展“小小百家讲坛”活动报道

采编:张学志

根据《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参加2021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活动暨四川省中小学阳光阅读第九届读书小明星活动的通知》要求,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6月中旬至9月以班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9月底举办了“小小百家讲坛” 演讲比赛。丰富了班级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活动的内容是:小小百家讲坛。我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重点阅读增强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共国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必然认同的图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

此次读书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极大的重视,同学们经过充分准备,各显其能,在比赛过程中,他们自信从容,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美德传颂,引发台下阵阵掌声。

同学们的比赛内容有缅怀先烈的、有歌颂祖国的、有讲历史故事的、有现代感人故事的。

比赛结束后,老师为本次活动评比,学校于10月上旬推选出最好的参加市里的比赛,其余参赛者给予奖励。最后,学校校长朱秀明同志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无私奉献。(郑容 程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