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因错过买房痛失大笔钱

黎耀祥,移居中山之后的生活实在是太惬意了!2010年,他曾经透露自己没有存够钱,换不了房子。“本来看中了一套2000万港元的独立房,如果我晚一点才卖九龙塘就好了,现在已经升到超过一千万(港元),当时只是刚好八百万我就卖掉了,没赚到,不够钱买。”

在买房这个事情上,黎耀祥一直也比较苦恼,虽然贵为三届视帝,但他曾经很直接地说:“我们这些留在TVB的演员,确实可以保证温饱,但是富有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就算你赚到了500万,在港一样买不起一套普通的商品房。”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最终选择卖掉所有物业,移居中山。

从照片来看,黎耀祥买的房子装修比较简约,不算太奢华,但是看起来非常舒适,他还经常在社交平台发布生活片段,比如这两天天气转冷,他就去超市买来许多火锅食材,在家与太太吃火锅,简简单单却十分温馨。平时看他去逛街买菜,对着档主还非常接地气地喊“靓女”,完全没有明星架子,跟大家也是打成一片。

他说:“买菜逢人都要叫‘靓女’,叫‘靓女’人家会给你额外的好东西。我是尊重加上开玩笑,希望给大家带来欢乐,无论我去哪里,都希望大家开开心心。我觉得所谓的艺术、表演都是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我们的故事、人物不应该脱离生活,当你跟生活距离越来越远,你不明白生活的时候,就演不好任何一个角色。所以我很坚持跟生活有一个很近的接触。尤其在内地,观众不一定认出我,就算认出,他们也很斯文,不会打扰我,这一点我体会很深。”

至于为什么最终选择了中山买房,他说:“因为我的朋友、家人在中山都有房子,他们很推崇。我本人比较爱静,不是很喜欢太繁荣、人多的地方。大城市生活忙碌,做演员这一行日以继夜、节奏急促,我希望可以把生活节奏放慢一点。选择中山,因为这里宁静舒适,一些旧城区被活化,中山有个地方叫三溪村,本来是一条旧村,现在打造成一个很有风味的地方,我常去这些地方走走,享受一下当地的美食,环境、气氛与人情味的配合,才是一个完美的组合。”

看着黎耀祥现在的生活状态,实在是很让人羡慕,找到一处理想的居所确实很不容易!比如任贤齐,最近在《任贤齐的音乐故事》就提到,自己早年间在香港石澳拍摄《嫁个有钱人》,当时有个房东准备移民,想把房子卖给他,开价1200万港元。但是,那个时候任贤齐觉得花这么一大笔钱在那里买房子,完全没必要。没想到,现在这个房子市值已经好几亿了!如今回想起来,任贤齐都觉得很可惜!

买房子既是投资,也是寻找一种生活,从他们的状态来看,黎耀祥的生活过得很惬意,而任贤齐却有点后悔了。或许这也需要机遇吧,说不定后面小齐能遇到更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