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格林退役 加入火箭教练组

北京时间10月23日,据美媒报道,35岁老将杰拉德-格林宣布退役,他已经加入火箭教练组,成为一名球员发展教练。被称为“九指扣篮王”的格林在NBA打过12个赛季,累计出战658场常规赛,场均贡献9.7分2.5篮板,投篮命中率41.7%,三分命中率36.1%。

\

格林是2005年的首轮第18号秀,在凯尔特人开始自己的NBA生涯,随后,他效力过森林狼、火箭、独行侠、篮网、步行者、太阳、热火等球队,还曾经前往海外联赛打球。2019-20赛季,格林因伤赛季报销,被火箭裁掉。虽然他一直尝试回到NBA打球,但最终没能获得一份报价。如今,他选择退役,正式成为一名NBA教练。

\

格林职业生涯累计赚到2451万美元的薪水,2007年,他曾夺得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2012年,他还入选了NBA发展联盟的全明星阵容,并拿到全明星MVP。

格林出生在休斯顿,对这座城市有深厚的感情。当年,休斯顿遭遇飓风洪水灾害时,格林驱车到处救援市民,获得大家的好评,也得到了“休城之子”的外号。对于他来说,能够在退役后继续留在火箭工作,绝对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

格林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考虑了成为教练的可能,并在那时候和火箭总经理斯通有了初步的交流。他感谢火箭老板费尔蒂塔和总经理斯通给了他机会,包括当初以球员身份签约以及如今以一名教练的身份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