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跨过鸭绿江》发布预告

(观察者网讯)今天,是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央视发布了电影《跨过鸭绿江》的海报及预告片。

“饥无食,寒无衣”“50军就是全拼光了,也要守下去”“ 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在这段仅仅两分多钟的视频里,当志愿军们一次次喊出心中坚持、发誓绝不退缩,观众直接泪奔。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为保家卫国,他们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家国安宁。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志愿军们是最可爱的人。

多年以来,关于这段历史的影视剧、纪录片等总是能吸引无数观众,从早些年的《抗美援朝》《三八线》到去年的《战火熔炉》以及正在上演的电影《长津湖》,它们赚足观众眼泪的同时收获了一次次好评。

去年年底,由唐国强、孙维民、王志飞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在评分网站取得了8.6分的高分,这是70年来首部全景式展现抗美援朝战役和抗美援朝运动的电视剧作品。

看完电视剧,一位网友写道,“陪家里人一起看完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个歌恐怕没人不会唱,真的好振奋人心。”今年国庆,央视还重播了这部剧。

\

今天,央视发布了同名电影的海报及预告片,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出,电影版延续了此前电视剧版本中的演员阵容,并且电影版中的一些画面在电视剧中也曾出现。

\

\

据@CCTV电视剧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

影片不仅具备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的全时空格局,还呈现了突袭战、防御战、运动战、阵地战和坑道战等多场不同特质的激烈战斗场面。

在讲述国际格局突变时中、苏、美三国领导人作战指挥思想博弈的同时,影片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今天下午,知名编剧、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赵宁宇在个人微博透露,电影版《跨过鸭绿江》特别重点表现了西线各次战役,和表现东线的《长津湖》相映成辉。

\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早日上映;

\

\

\

\

还有网友表示,期待《能文能武李延年》也出一个电影,“绝对刷三遍”。

\

电影《跨过鸭绿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