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售出电动车史上最大订单

据媒体消息,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宣布将向特斯拉购买10万辆汽车,这或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电动车订单。当地时间10月25日,赫兹在官方网站的新闻稿中表示,其将在2022年底前,购买10万辆特斯拉汽车,并将建设遍布全球的配套基础设施。

\

赫兹在新闻稿中称,从今年11月初到今年年底,消费者将能够在美国的主要市场以及欧洲的部分城市中租赁到特斯拉Model 3。同时,赫兹还将建设数以千计的配套充电设施,未来,赫兹将在美国以及欧洲铺设超过3000个超充站,供特斯拉Model 3的租赁用户使用。

受上述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大涨12.66%,收于1024.86美元,市值达到10146亿美元。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马斯克的个人财富也急剧飙升。马斯克大约三分之二的净资产直接与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股票和期权挂钩,其个人财富一天飙升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亿元)至近2890亿美元。根据彭博指数,亚马逊公司的杰夫·贝索斯以1930亿美元排名第二。

对此,马斯克发推特惊呼:“疯狂的万亿时刻!”在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称赫兹10万辆订单没打折扣。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