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抛售5.54亿美元贝壳股票

10月29日早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于纽约时间6月1日至10月28日期间,累计出售约1863.9万股贝壳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当于约5591.7万股贝壳A类普通股,总代价约为5.54亿美元。

融创称,自投资贝壳起至出售事项完成后,融创中国出售股票实现税前溢利约为24.3亿元人民币。按照当时的入股价格,投资贝壳四年多,融创的收益率达到93%。

2017年1月,在链家C轮融资中,融创以26亿元的代价入股,持股比例为6.25%。2019年3月,包括融创在内的22名股东通过镜像协议,将其在链家的股份平移到贝壳找房。2020年8月,贝壳找房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融创的持股比例被稀释到约4%。

上市后,贝壳股价曾一度走高,并于去年年末升至79.4美元的高位。但此后,由于各种原因,贝壳股价出现大跌,如今已跌破20美元的上市发行价。因此与一年前相比,融创此次出售股票仍然导致27.2亿元的利润损失。

对于此次出售的原因,融创中国表示,持续看好贝壳未来发展,出售事项乃按计划收回财务投资。

至于是否有补充现金流方面的考虑,融创方面并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