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大耳选旗舰,上限拉满的飞利浦Fidelio X3 简评

音乐的魅力需要自己亲身聆听方能感受,就像一千个人眼中有一个千哈姆雷特一样,同一首歌在不同耳机的呈现中、不同烧友的聆听中也各有不同。笔者更倾向于不对音乐本身做修饰,喜欢那种原汁原味、纯粹呈现的感觉。而飞利浦Fidelio音乐之旅,和笔者对纯粹音乐的追去不谋而合,趁着618优惠活动入手的Fidelio X3,在经过几个月煲机之后,那种连歌手现场的换气、转音细节都一一呈现的执著,让笔者不得不再来谈谈X3这一个上限爆表的旗舰大耳。

\

从手机到台式耳放,音质不断升级

在TWS耳机层出不穷的时代,仍然坚持有线耳机的,大抵都是在音质上有更严格的追求。笔者也不例外,但考虑到自己也不可能永远守着大体积耳放听音乐,选择低阻高敏的X3也为本人省去了许多推动上的问题。

\

最开始使用耳机推X3,给笔者的感觉已经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了。相比于一般的头戴式耳机,如某海的HD650,某亚动力某990,易推是飞利浦Fidelio X3的最大特色。使用苹果手机直推,只需要配一个DAC小尾巴,声音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初烧听音需求,该有的细节还是有的。

\

手机直推获得不错的效果后,用手边的ibasso dx160 2020款和家里的大家伙——旷世CMA12台式解码耳放一体机分别体验,这几个放在一起比对,可以得出的结论是:X3对前端驱动力的要求超乎你的想象,虽然手机可以直推,但相信只要你用播放器或优秀前端体验,就会发现X3的高频清晰度可以实现阶梯式增涨,延展性也是“一浪更比一浪强”。在大动态情况下,X3保留了自己及其干净的声音,氛围感拉满,在听一些古典大编制时的震撼尤其明显。

\

设计、用料上满满的诚意

Fidelio作为飞利浦影音的旗舰品牌,一直在设计上都贯彻“执着于音”的理念,X3肉眼可见的地方,在北欧风的设计语言下,由Kvadrat提供的织物面料覆盖耳罩,声音可以更好的穿透,在听一些大制作、流行人声方面,声音的通透感MAX,而且戴上去听音乐,耳朵不会有很大的负担,透声的同时也提高了透气性,长时间佩戴听歌、游戏偶读没有不适感。

\

在头梁方面,X3采用了双层头梁的设计,宽大的自适应吊带,笔者很喜欢这类设计,可以极大的分担耳机的压力,不会有很重的压头感,在听自己喜欢的歌曲时,可以沉浸式的享受,不会因为耳机过沉影响自己的聆听体验。

\

耳罩是天鹅绒的材质,温暖舒适,而且考虑到天鹅绒的清洁问题,耳罩是可以拆卸下来清洁的,非常方便。拆下耳罩之后可以看到X3另一个匠心设计:预倾角,而是为了声音更精准的传递,在一些细微细节的传递上,声音可以及时被耳朵捕捉,从而带来如临现场的听觉盛宴。比如听闫学敏的《鼓诗》,那种动态特效的毫厘变化尽收耳中,小提琴、大提琴这些乐器彦祖的宏大场面X3也能hold住全场。

总结

作为一款旗舰耳机,笔者本着音乐为核心的理念,最看重耳机对于声音的表现。而飞利浦Fidelio X3不愧为旗舰大耳,不仅对于声音原汁原味的表达到位,从手机、便携播放器到台式耳放,低阻高敏轻车熟路的驾驭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方便,而且随着前端设备升级,耳机声音的表现也在不断上升,无论是初烧入门还是HiFi杂食,选择Fidelio X3都可以获得物超所值的聆听体验!

天猫: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s.w4011-22400147169.26.403ade44pclqLp&id=621013561738&rn=88f449c02bd1d688e4adaf7ac34fbdb9&abbucke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