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飞利浦全景声回音壁B8967 直追影院的“虚实结合”

因为“居家隔离”,新房一直拖到五月份才装修完毕,于是趁着618热潮购入自己想要的家用电子产品。说到家电,立刻就想到飞利浦,毕竟人家在电子产品、音频等领域深耕百年的大厂品牌,家里的电视刚好就是飞利浦环景光巨幕系列90英寸电视,大屏畅爽环景光,画面炫酷的同时,搭配B8967的真实环绕加持,为客厅游戏、观影赋予了新的沉浸乐趣。

\

在选择飞利浦B8967之前,笔者其实也对比了很多其他soundbar,笔者想挑选一款设计简约,可以轻松融入客厅风格,同时音质要好,要有家庭影院该有的环绕感,更倾向于物理真实环绕。除此之外,家里客厅其实并非完全方正,客厅和厨房还是开放式的连接,这对回音壁的虚拟环绕效果就有比较严苛的要求,所以看来看去,最终还是停留在B8967上,从六月份收到货使用到如今九月底,实际体验下来B8967的确带给笔者有诸多超乎想象的惊艳表现。

\

Ambisound回音环绕的魅力

前面说到笔者的客厅其实并不是方正的,而且客厅和厨房开放式的设计,使用普通回音壁势必会影响声音的环绕效果。但B8967就完全不用担心客厅装修设计的问题,具有飞利浦专利的Ambisound回音环绕技术可以说是一项黑科技了,虽然soundbar的喇叭数量有限,但是有这项技术加持,就可以展现出丰富、沉醉的环绕音效。这个技术和某尼的处置引擎技术还不同,360°的环绕效果更加真实,不需要多余的操作,一台回音壁就可以实现客厅视听的升级,通过B8967的算法,无论是在前后左右,听感都十分自然,如果担心自己的客厅空间和户型会影响环绕效果,极力推荐选择具有Ambisound回音环绕技术的B8967全景声回音壁。

\

影院级的环绕来真的!

到电影院看大制作电影之所以震撼,和影院真实的环绕音箱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每个音箱恰到好处的真实发声,可以营造出声音由远及近带来临近效果。而B8967特别的两个独立环绕音箱坚持下,直接将影院搬到了客厅!这也是B8967和上一代回音壁B8905差异最大的地方。有了真环绕加持,音效直接上了一个档次,客厅视听直逼全景声影院!

\

实际使用的一些感受:

使用B8967给笔者的感受就是“声音效果直接拉满”,一个人放上一部大片,和在影院观影没什么两样,关键是没有人打扰,可以惬意享受属于自己的私人影院时光。

放上Dolby Atmos音效的《敦刻尔克》,B8967的音频定位十分精准,声音由远及近的回荡十分清晰,虽然笔者不是封闭式客厅,但是播放电影的环绕氛围仍然明显、震撼,尤其是电影中空战的部分,那种气流冲击声、机舱内的仪表声、炮弹的轰炸声堪称完美,机舱内外的切换层次感分明。值得一提的是,在笔者飞利浦环景光巨幕系列90英寸电视的环景光加持下,那种战场的激烈产品透过屏幕传递过来,色彩强弱的变化从屏幕过渡到现实,流光溢彩的画面配上震撼的环绕音效,仿佛自己就身处在战斗当中。

\

之后用音乐类节目《歌手2019》进行测试,作为笔者近乎痴迷的音乐类节目,Ambisound回音环绕和真实环绕音箱加持的B8967,虚拟+真实——虚实结合,对歌手的声音还原十分真实,尤其是刘欢老师的《带着地球去流浪》,一个音28秒的演绎,声音的穿透力直达耳边,观众的欢呼声更是立体感十分明显,就像自己就坐在刘换老师面前聆听一样。

做个总结

总而言之,飞利浦B8967全景声回音壁的性价比还是非常突出的,专利回音环绕技术和真实无线环绕音箱的加持,实际音效直追影院,狂甩普通回音壁几条街。在价格上,只要四千出头的价格把影院搬回家,非常适合新家装修想要升级客厅视听的小伙伴。在电视的选择上建议入手飞利浦环景光巨幕系列90英寸电视,想要居家还原巨幕影院的震撼,用实力诠释“看见艺术听见艺术”的完美融合。

京东:https://item.jd.com/100036782945.html

天猫: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s.w4011-22400147169.37.5944de44QTOs2C&id=680211494226&rn=c39e39e2ad0b3f648dd4726328a00a16&abbucke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