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助力致密气井顺利开井

9月29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顺利开展致密气井文1井的开井保运工作,助力气矿致密气井成功开井。

文1井位于梓潼县自强镇,是须二顶面构造轴线近顶部的探井。为进一步了解沙溪庙组产能,帮助下一步川北地区沙溪庙组勘探开发提供依据,该井于今年初开展上试工作,合计测试产气26.24万方/天,成果喜人。为切实做好该井投运工作,中心积极响应气矿号召,提前建立开井保运小组,编制保运总体方案及预案,落实项目负责人,制定施工时间节点,迅速筹备各项施工材料和设备。在作业现场,抢险维修中心与基建工程管理部、江油采气作业区、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四川西铃油气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多位一体,密切沟通、积极配合;中心人员高质量完成井口隐患整改工作、全面开展井口装置维护保养、高效落实井筒加注乙二醇作业,筑牢投产安全防线,顺利保障该井成功投产。

本次文1井保运是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首次开展的致密气井开产保运重要工作,该井投产不仅助推气矿“北部致密谱新篇”产量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检验中心对致密气井开产的可靠技术能力和坚定保运决心,中心将继续弘扬“坚韧执着 实干担当”的企业文化精神,在井下压力监测、井口维护、泄压流程改造、和井筒乙二醇加注等业务上不断提高作业效率、夯实技能基础、强化应急能力,在开井保运业务水平上不断提升,继续为气矿后续致密井投产和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黄炜伦 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