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创新打造特色文化阵地

(通讯员:廖鹏)

为增进员工对气矿和中心文化的认同感,激发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搭建中心文化建设平台,形成企业文化宣传阵地。2022年,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结合生产业务特点,利用办公楼走廊创新打造中心特色文化阵地。

中心文化阵地建设历时半年之久,从主题、版面到文案、照片均是自主精心设计,内容囊括9大主题,充分展现中心近年党建与生产工作成效及二者双向融合特色,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以文化凝心聚魂,展现企业发展新气象。中心始终坚持以气矿“坚实文化”为引领,打造了“合气文化”、“坚实文化”、职工风采和中心形象等墙面,图文并茂阐述公司“合气文化”、气矿“坚实文化”的丰富内涵,展示广大员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美好生活,展现中心近年来实干担当、接续奋斗的生动场面。

以文化助力发展,展现生产业务新作为。中心始终抓实服务气矿生产开发主业,打造了发展历程、创新创效、劳模工匠等墙面,充分展现中心劳模工匠先进事迹,高度凝练中心近年技术创新与五新五小成果,充分呈现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壮大过程及各类生产业务的作为与成效。

以文化夯实根基,展现党建引领新活力。中心始终坚持党建领航,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支部阵地、红色工地等墙面,结合气矿党建品牌,提出“龙门山前党旗红,红色工地立新功”奋斗口号,立足中心四大生产业务,将党旗插在作业现场,坚持以“党建强引领,工地筑阵地”,持续打造中心特色“红色工地”,护航气矿“建产50亿”新会战。

下一步,中心将致力于升级党员活动阵地,打造职工书屋,持续搭建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筑牢中心文化阵地根基,真正使文化阵地成为学习宣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展示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传播优秀文化理念、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引领干部职工思潮的主阵地。